VJ Day:中共續行騙 全球放鬆警惕 --中共對內壓制民眾 對外軍事威脅 被指與二戰前德國類似

發表:2005-08-13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8月15日,日本正式宣布投降,二次大戰也隨之結束。在抗戰勝利60週年紀念期間,幾位當年中國政府軍抗戰老兵及學者以親身經歷和研究成果還原歷史。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一方面嚴防並壓制民眾自發的紀念活動。同時中共官方邀請曾在二戰時期在華百名美國老兵及家屬到中國參加官方活動,繼續掩蓋抗戰歷史。


7月10日英國25萬人參加二戰勝利60週年慶典。此日期介5月8日「歐戰勝利日」(VE Day)和8月15日「對日作戰勝利日」(VJ Day)中間。英國二戰勝利60週年慶典,與標誌中國抗戰開始的「七七」盧溝橋事變紀念日幾乎重疊。中國抗戰歷史被中共扭曲,國軍功績被抹殺,國民黨老兵被迫害以致大批屠殺。倫敦華人看到7月10 倫敦慶典中二戰老兵的輝煌榮耀與中國老兵的經歷相比,不禁黯然。

展出駁殼槍「見證」抗戰

8月11日清晨4時55分,曾在二戰時期來華參加「飛虎隊」和「駝峰航線」的百名美國老兵及家屬乘坐國航CA984航班從洛杉磯到達北京首都機場。

參加中共官方9月舉行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

中共為應付海外輿論譴責中共篡改抗戰歷史,首次展出「金版國槍」--駁殼槍,來掩蓋歷史。8月11日上午,中國大陸「紀念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金版國槍饋贈儀式」,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舉行,中共軍方部隊代表、抗日戰史研究機構,及抗聯老英雄等參加儀式。

中共官方媒體宣傳:「駁殼槍見證了我黨革命戰爭的整個過程,是抗日戰爭中我黨最重要的武器裝備之一,是毛澤東唯一佩帶過的武器,朱德用它打響了中國革命第一槍,趙尚志、楊靖宇、趙一曼等抗日英雄都使用過駁殼槍。」

很多中國人稱中共在製造笑話,中共拿不出「主力抗戰」證據,不公開認錯,還用一些似是而非的活動來掩蓋篡改抗戰歷史的罪惡。


針對中共的內外政策,有歐洲政界人士認為與二戰前的德國局勢相似,並指全球對中共放鬆了警惕,世界正處於危險時期。

抗戰老兵還原歷史

8月7日,幾位抗戰老兵張光明、周平之、於潛心、張儒和、楊隆生、和歷史學者曹崢等參加了在洛杉磯舉辦的「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歷史回顧」研討會,以親身經歷和研究成果揭穿「中共領導抗戰」的謊言。

曹崢特別提到去年到大陸旅遊看了蘆溝橋,發現這座記載著中華民族悲壯歷史的大橋已經鏽跡斑駁、破爛不堪。而在附近卻建有一座富麗堂皇的「華北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裡面展覽的儘是一些「麻雀戰」、「地道戰」之類的東西。

曹崢說,光靠什麼「麻雀戰」、「地道戰」就能承擔起整個抗日戰爭嗎?中共把國民黨打的戰役都算到自己的頭上。他為什麼不讓人民去看蘆溝橋呢?因為那裡找不到一點它參戰的記錄。他強調,無論中共如何篡改歷史、掩蓋歷史,歷史真相終將大白於天下。

另據歷史學家辛灝年研究,自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之間,中華民國政府軍發動大型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陸軍陣亡、負傷、失蹤321萬1419人。空軍陣亡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損失殆盡。犧牲在戰場上的國民黨將軍達二百餘位。

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指出,從1937至1945年8年抗戰中,中日雙方兵團以上的大型會戰中沒有一次中共是主力。大型會戰以下的重要戰役共有1117次,中共只打過一次;較小規模的戰鬥打了3萬次,中共只參加約200次。從傷亡人數來看,國民黨軍隊傷亡300多萬將士,其中陣亡的少將以上有名有姓的將軍就有203人,而中共方面陣亡的將軍只有兩個。

中共嚴防反日示威

中國大陸網民呼籲在有關抗戰紀念日舉行反日活動,這些紀念日包括日本正式宣布投降的8月15日以及9月18日即「九一八事變」74 週年紀念日等。

據明報報導,中共當局密切關注此類民眾自發活動。為防止民眾活動規模擴大而失控,當局已陸續在北京、上海、廣州、南京、重慶、大連等大城市啟動預警機制,並指令各地公安機構拒絕所有非官方紀念活動的申請。消息指中共當局試圖將民眾的民族情緒「納入中共有組織、有秩序的框架中」。

2005年4 月,中共當局曾一度利用和操控民眾反日情緒,以反對日本加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及抗議日本歷史教科書。後來,民眾情緒逐漸高漲,大規模遊行示威向各地蔓延,並出現針對中共當局的不滿言論。當局擔心失控而引火燒身,於是加以鎮壓,並驅逐和逮捕部分遊行參與者和組織者。

另外,本報記者近日採訪了「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孫不二,得知孫在家中與網友聊天時突然被武漢江漢區警察帶走,遭警方一再追問是否仍堅持舉行紀念抗戰勝利等事宜。並威脅說不許在8月15日等日子舉辦任何活動,不然後果自負。兩個多小時後孫才被釋放。

孫不二無奈表示,因網友交談多是大陸敏感話題,他多次被當局叫去問話,並警告如有人再談論九評、退黨、法輪功的事情,將會遭到麻煩並株連其他網友。孫不二說, 中共驚慌失措,不知所云,就製造這種恐懼效應 。


全球對中共放鬆警惕

1939年9月1日拂曉,希特勒出動1500多架飛機和總計56個師的陸軍兵力入侵波蘭,9月3日,英法兩國對德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這場人類 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戰爭歷時六年之久,世界各國的人口傷亡達9000萬人以上,財產損失四萬億美元。

雖然戰爭最終以軸心國的徹底覆滅而告終,但是它給人類帶來的痛苦、磨難與沈重的心靈創傷卻永遠無法彌補。

1951年,作為二戰期間同盟國的決策人之一,英國首相溫斯頓.S.邱吉爾出版了他歷時六年完成的歷史巨著《二戰回憶錄》。在書的開頭,他寫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悲劇本來是很容易避免的;善良的軟弱強化了邪惡的刻毒。」

邱吉爾說:「在德國消滅捷克斯洛伐克的時候,波蘭人以其可恥的行徑佔領了特申,可是,他們自己很快就得交付罰款了。」希特勒在佔領了捷克後很快就向波蘭提出了領土要求,並在遭到波蘭堅決抵制後,對波蘭發動了閃電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就這樣拉開了帷幕。

部分歐洲政界人士認為,西方國家對中共政權採取的政策與與二戰前對待德國頗為相似。


芬蘭前歐議員,資深政治家馬蒂.沃瑞。

6 月,在哥本哈根丹麥國會大廈召開的「中共與人權」研討會上,主辦者之一丹麥國會議員及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孫恩.艾斯博森表示,中國民主現狀有很嚴重的問題,而現在聽到的有關中國的說法都是「經濟奇蹟」之類,都去中國投資、旅遊,奧運會也將在中國舉行,這些都與二戰前的德國相似。

芬蘭前歐議員,資深政治家馬蒂.沃瑞表示,全球都在和中共做生意,人權變成交易,中共正損害西方的價值觀,分化西方社會,情況類似納粹當年在歐洲,西方毫無警覺。

他說:「人權對於一個國家的社會、經濟和政治都是至關重要的。」「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遠比蘇共更甚,因為中共以經濟利益和市場作為欺騙西方國家的誘餌。」

他表示,當今世界正處於危險時期,全球對中共放鬆了警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