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離異女性較男性更「小氣」

發表:2005-08-31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調查表明,與男性相比,離異女性更傾向於保留雙方曾經共同擁有的財產。

調查結果顯示,在一份列有24樣物品的財產清單上,接受調查的男性平均希望其前妻擁有包括房子、相片及寵物等19樣物品,而妻子則只願意分出8樣物品給前夫。

研究還指出,儘管女性對電視、碟片、烤麵包機並不十分感興趣,但女士們就是不想讓即將分道揚鑣的前夫佔有這些物品。

在夫妻共有財產中,男性普遍希望把床、電視、結婚影集、咖啡機、割草機、園藝工具以及家中的寵物和盆栽留給女性。

這項調查是由英國著名民意測驗公司YouGov展開的,共有3,515人接受了調查。

財產分配

在夫妻雙方共同擁有的財產中,男性在離婚後最想佔有的財產莫過於房子。在受訪者中,有32%的男性希望完全擁有房產,而只有30%的男性願意把曾經的愛巢拱手讓給女方。

此外,男性還希望能分得汽車、筆記本電腦、數碼相機以及電影碟片和唱片。

與之相比,有50%的女性希望完全佔有房產,但有64%的女性則希望能獲得家中的寵物。

而女方願意分給男方的財產包括床、沙發、手提電腦、數碼相機、遊戲機、咖啡機、割草機以及家中藏有的各種酒水。

調查顯示,夫妻雙方離婚之後,大約有46%的女性最終擁有了房產,而獲得房產的男性比例只有29%,還有25%的夫婦則選擇了變賣房產再均分所得。

感情寄託

諮詢專家諾勒指出,通過調查結果可以看出,離異男女對共有財產所懷有的情感寄託大不相同。

諾勒說,「男性較女性更容易告別過去、走向未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男性多想保留諸如汽車、音響和數碼相機等能為自己提供娛樂的物品,而願意放棄其他雙方共有財產。」

諾勒還說,「相形之下,女性對雙方曾經建立的家庭及其家居用品則懷有更深厚的感情寄託,她們把這些物品看成是生活的一部分,認為這些物品能像孩子們訴說往昔。」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