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部慘狀如60年前廣島 布希:數年才能恢復(組圖)

發表:2005-09-0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卡特里娜」在美國南部造成巨大破壞。在受災最重的密西西比州,州長黑利.巴伯8月31日說,沿海遭颶風襲擊最嚴重地區90%的建築已「完全消失」。政府官員預計,災民需要3到4個月才能重返家園,颶風可能造成數千人死亡。

    布希:美國要數年才能復原

  美國總統布希8月31日在華盛頓說,美國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從「卡特里娜」颶風給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帶來的嚴重破壞中恢復。

  據美聯社報導,布希在當天乘坐專機視察颶風災區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需要對付的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這將是一條艱難的道路。」




  8 月30日,在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市,由「卡特里娜」颶風帶來的洪水將城區淹沒。「卡特里娜」颶風自29日在美國南部地區登陸以來,已經造成至少55人死亡,100多萬人因電力供應中斷受到影響。來自一些自然災害損失評估機構和保險公司的最新預估顯示,席捲美國南部的「卡特里娜」颶風造成的保險業損失可能高達250億美元。






   密西西比九成建築消失

  「海灘和鐵路之間……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密西西比州州長巴伯8月31日告訴記者,「90%的建築完全消失。殘磚斷瓦深至膝蓋、臀部和腰部。」

  在向媒體記者談到災區劫後情景時,巴伯的震驚溢於言表:「無法形容。你會看到多個街區,(但)那裡沒有房屋。我的意思是,一無所有。」

  巴伯8月30日曾把這次颶風造成的破壞與日本廣島1945年原子彈爆炸後的情景相提並論。




  8月29日,在美國東南部的佛羅里達州,消防員檢查一輛因遭遇颶風「卡特里娜」而失事的汽車,該車的駕駛者已經身亡。



  8月2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卡特里娜」颶風使街頭一片狼藉

    妻子懇求 丈夫放手

  「卡特里娜」颶風造成了太多的生離死別,一對密西西比州比洛克斯市夫婦在洪水襲來後,手拉手爬到屋頂上,但洪水上升漸漸包圍了他們。在絕望之中,妻子懇求丈夫放開她的手,這樣他就不會和她一起淹死。生還的丈夫哈維.傑克遜對「BBC美國頻道」記者流淚回憶道:「她對我說:『你不要再抓住我的手,照顧好孩子和孫子們!』」

  哈維哭泣著道:「我做了努力,我做過努力,我儘可能緊地握住她的手……但現在,我甚至無法找到她的屍體。她已經失蹤了。」

    女州長悲痛棄城

  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80%都沒於水下,從當地化工廠和煉油廠泄漏出來的物質把新奧爾良變成了一個「毒湖」。

  8月30日,路易斯安那州女州長下令「放棄」新奧爾良市,命令全體疏散撤離。新奧爾良市前市長馬克.莫裡爾心痛地說道:「我們已失去了這座城市,我擔心它會淪為另一個毀於火山災難的古代龐培城。」

    3英尺長鯊魚上街

  新奧爾良還有成千上萬名居民由於太窮,無法僱車離開這座城市,因此當洪水來時,他們都被困在了家中的閣樓上。當洪水漸漸升高時,一些人用鐵鎬砸穿屋頂爬到了屋頂上。

  美國海岸警衛隊的直升機面對巨大的水牆,彷彿蜻蜓一樣地渺小。救援官員報告稱,他們在洪水氾濫的大街上看到一條3英尺長的鯊魚在游弋。



8月29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的街頭,一輛汽車在暴雨之中




後續報導 數月後災民才能回家

  由於新奧爾良市給排水系統陷入癱瘓,加上廢墟亟待清理,因此災民需要等待數月時間才能返回家園。市長納金8月31日說,這一過程需要3到4個月。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凱瑟琳.布蘭科女士也告訴ABC記者,幾個月後,居民才能重新返回這座城市。「我們不知道建築物的安全狀況,」她說,「但(居民重返家園)需要幾個星期,可能幾個月。」美國總統布希31日在白宮宣布,他已指示國土安全部長切爾托夫負責一個內閣級別的特別小組,在華盛頓協調聯邦政府各部門的颶風災區救援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