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核打擊調整計畫 先發制人可用核武

發表:2005-09-12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已起草了一份調整有關核武器使用學說的文件,文件設想指揮官在獲得總統批准的情況下可對一個國家或一個恐怖組織所發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攻擊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打擊行動。草案還包括使用核武器來摧毀敵人的核生化武器庫存的方案。

這一由五角大樓參聯會主席起草的文件還未獲得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的最後批准。這一文件將對使用核武的規定和程序進行調整,以反映白宮在2002年12月宣布的先發制人戰略。布希政府在當時在機密的國家安全指示中詳細地列出了這一戰略的主要內容。

在白宮當時舉行的一個吹風會上,一位發言人稱,美國將使用「壓倒性的力量」來回擊對美國、美軍或盟國發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襲擊,總統可選擇「所有的可選方案」。

這份在今年3月15日起草的文件將為指揮官請求總統授權使用核武提供權威性指示,它反映了五角大樓正首次試圖修改核武使用程序來反映布希政府的先發制人戰略。在1995年在克林頓政府執政期間完成的核武使用原則沒有提及先發制人使用核武,也沒有具體提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

這一在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領導下起草的「聯合核作戰行動學說」是非機密的,人們可以在五角大樓的網站上下載這一文件。邁爾斯將軍辦公室公共事務發言人稱,這一草案預計將在數週內得到聯合參謀處處長施爾茨中將的批准。與此同時,這一草案正在各軍種、作戰指揮官、五角大樓司法當局和拉姆斯菲爾德辦公室進行最後協調。

草案中的「變化要點」列出了與 1995年版本的主要不同之處,草案稱,新的文件「修改了在整個軍事行動領域的核武使用原則」。對敵採取先發制人核武打擊的情況包括敵正在使用或者企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對美國或盟國的軍事力量或平民人口發動襲擊、敵即將使用生物武器。草案還設想使用核武器來攻擊敵方設施,其中包括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設施、存放化學或生物武器的地下堅固掩體。

參聯會的草案解釋說,儘管冷戰已結束,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產生了核武使用的新威脅」,大約有30個國家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一些獨自或者得到敵國資助的恐怖份子也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為了應對這一新形勢,草案稱:「負責任的安全規劃要求為這種可能的威脅作好準備,儘管今天看來這一威脅還很小。」為了遏制敵人對美國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必須作好使用核武的準備並表現出使用核武的決心以「防止或者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襲擊進行報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