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胡會之際 法輪功問題受矚目(多圖)

發表:2005-09-1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訪美前夕,美國華府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駐美大使館前舉行集會呼籲停止鎮壓法輪功。

今年聯合國元首高峰會議將於9月14日展開,各國元首將陸續抵達紐約。先前因救災將美中元首會面「無限期推延」的布希與胡錦濤將在聯合國開會期間碰頭,而布希是否同加拿大總理馬田一樣對胡錦濤提及中國人權甚或法輪功問題將成為矚目焦點。

9月9日,在加拿大總理馬田與胡錦濤的聯合記者會上,馬田對記者表示他明確對胡錦濤提及法輪功問題,也強調與胡錦濤就人權和國家管理問題進了了深入探討。這打破了中共同西方政府間達成的不在公開場合談論中國人權問題的外交政策。可是,胡錦濤選擇迴避此問題。

就在美中元首發表「無限期推延」會面之前,中共當局在8月下旬以釋放河北省二名法輪功學員黃偉、郝秋燕夫婦作為「國事訪問」前的善意回應。不過,據明慧網報導,9月上旬仍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抓。

明慧網9月10日報導,湖北省仙桃市年59歲的老太太梁祝安,2005年9月3日左右被六盤水公安局非法抓捕,據悉目前關在湖北省武漢洗腦班迫害。梁祝安是本網去年10月21日報導《一個碩士研究生的生死抉擇》浙江工業大學碩士研究生張劍波的母親。


現年31歲的張劍波,1997年考上了浙江工業大學攻讀計算機專業碩士生,卻因被檢查出有腦瘤,中斷了學業。後經母親介紹開始修煉法輪功,一個月左右,他的疾病症狀消失。1998年9月,張劍波返回浙江工業大學後,上醫院拍片檢查,腦瘤不翼而飛。1999年7月20日後,張劍波多次為法輪功上訪北京,後判勞教2年,現關押在浙江省十里坪勞教所。


張劍波檔案照。

一直是張劍波精神支柱的母親梁祝安,也因堅持真善忍信仰多次被非法拘捕、關押酷刑,後流離失所,這次是在背井離鄉打工的貴州省六盤水市被抓。

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胡錦濤訪加前夕曾表示,當局釋放(高律師曾經辯護的)二名法輪功學員黃偉、郝秋燕夫婦是不夠的。高律師說:抓捕黃偉本身就是非法的。大陸目前被以勞教名義而被非法關押的信仰「法輪功」者數以十萬計,對他們中的任何一位非法關押局面的繼續,都將表明當局選擇的非法、非文明及不道德。高律師呼籲當局應該立即廢除勞教制度,釋放所有被以勞教名義而非法關押者。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路易絲.阿爾波爾(Louise Arbour)女士本月2號在結束為期五天的訪華時候表示,中共在人權問題上不能一意孤行,她駁斥北京方面所謂每個國家應有其人權標準的說法。就在阿爾波爾訪華期間,多名北京著名異議人士遭到軟禁,且傳出多起警察暴力導致公民死亡事件。


2005年8月30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路易絲.阿布爾在北京召開的「紀念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召開十週年」的大會上代表聯合國秘書長致賀詞。(AFP/Getty Images)

而尊重人權向來是美國的基本立國精神,美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非洲、全球人權與國際任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先生在9月1日致信總統布希,敦請布希總統在與胡錦濤會面時,提出對中國人權的緊急關注。史密斯表示,我們不能忽視中共持續不斷的人權侵害。這些侵害只能毒害我們(美中)的關係,並阻礙中國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全文如後附)

12日,總部設在美國的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簡稱 「全球營救」,在聯合國總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呼籲即將抵達美國的胡錦濤立即停止鎮壓法輪功,釋放被關押的所有法輪功學員,同時呼籲各國領袖正視勇敢地站出來,制止邪惡的中共政府對善良人民的虐殺。與會多名法輪功學員以親身遭遇控訴中共迫害法輪功至今,包括仍身陷中共監獄的美國公民李祥春醫生。

胡訪美之前,李祥春未婚妻符泳青等30位旅美華僑聯名致信胡,要求立即釋放他們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關押的親屬。以下列舉數例「全球營救」的案例:

李祥春獄中上訴不止


胡錦濤訪美之際,加州灣區的法輪功學員9月10日在舊金山的聯合國廣場呼籲立即釋放美國公民李祥春。

日前,美國國務院領事局發言人Angela Aggeler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李祥春正在等待他的上訴。」

美國公民李祥春2003年回國探親被拘捕,原因是其法輪功學員的身份。按揚州法庭於2003年3月21日的判據,李祥春刑期將到2006年的1月12日。從判刑以來,李祥春一直申訴無罪,中國當局最初甚至拒絕美國官員的探望。

後來外界從李祥春獄中手稿得知,南京監獄為迫使李祥春認罪,曾採用強化洗腦、肉體折磨等手段脅迫他。李祥春甚至在今年年初母親過世時,未能趕上見母親最後一面。

上海通用電器(GE)女經理被綁架

在「全球營救」受託營救的案例中,本報記者曾經追蹤過美國通用電器(GE)公司機矽部門上海區女經理王屹仡的案例。2004年11月24日晚,王屹仡在上海市斜土路某區內散發法輪功真相材料被人舉報後被斜土路派出所警察綁架,現在王屹仡被關在上海市龍吳路398弄15號徐匯看守所五樓506號房間,編號為 41448。

王屹仡父親王槐忠是大連天成大廈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本人並不修煉法輪功,但他從女兒身上看到了真善忍的道德力量。為了營救女兒,王槐忠多次到上海查詢文件,請教專家,遍訪有關部門,要求對其女無辜被捕一事依法作出解釋。儘管責任部門都無法拿出法律依據,但王屹仡至今仍在關押之中。最近王槐忠還就一審法庭的種種違法行徑向高級法院提起訴訟。

王槐忠在辯護書中強調,中國的《憲法》,《刑法》,人大常委會《關於取締邪教組織,防範和懲治邪教活動的決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解釋中,沒有一句文字規定法輪功是×教,到今天為止,最高人民檢察院沒有對法輪功提起公訴;最高人民法院也沒有按照《刑事訴訟法》對法輪功進行審判和判決,也就是說,從法律角度看,修煉法輪功,印刷散發法輪功真相資料根本就是無罪的,相反,那些任意踐踏歪曲法律的執法機關才是真正有罪的。

目前王槐忠處境困難,在多次求助上海司法單位遭踢皮球後,目前對外聯繫似遭監控,據知情人表示王槐忠已經不太能對外界談論營救女兒的事了,僅表示「會自己想辦法」。

香港記者家人因信仰被捕

香港新唐人記者梁珍母親袁玉菊與哥哥梁勁暉因堅持信仰法輪功,7月19日在四川省瀘州市被中共人員以莫須有罪名拘留,在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下,母親袁玉菊仍然在8月30日被送往四川資中楠木寺女子勞教所關押。


香港記者家人因信仰被捕

梁珍爸爸是北京大學的高材生,是位知名教授專家。當年主動要求分配到四川任職,在四川省瀘天化集團公司(全國最大的尿素生產基地)貢獻了一生,享受國家特殊津貼,人緣很好。

8 月24日,梁家人為哥哥梁勁暉聘請的律師希望會見當事人,但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公安局國保大隊一名姓高的辦案人員在請示上級後以此案涉及國家安全,拒絕律師在偵察階段涉入。而母親袁玉菊被勞教的通知書,因瀘州市公安局國保大隊以梁珍父親拒絕簽字為由,拒絕發放給家人,變相剝奪梁家人為袁玉菊申請行政復議的權利。

大紀元主編胞弟失蹤二年半 兄求援聯合國

四月四日法輪功人權在日內瓦人權會議期間向聯合國綁架和強迫失蹤工作組的主席圖珀先生提交了法輪功學員黃雄被綁架之後失蹤一案。


大紀元主編黃萬青博士2005年2月27日在舊金山呼籲營救弟弟黃雄。

黃雄家住江西省萬安縣芙蓉鎮,是大紀元網站主編黃萬青胞弟,自1999年鎮壓法輪功後,因勞教而被迫流離失所,遭公安四處追捕,最後2003年4月19日在上海失蹤。

去年7月上海公安對大紀元記者李元表示,黃雄的情況他很清楚,但不能說。但江西省公安至今仍矢口否認知道黃雄的下落。

哈工博士林燕清 10指剩3 用腳洗衣

在「全球營救」營救案例中,被成功營救的加拿大蒙特利爾永久居民徐強的父親、母親及姐姐於2004年3月釋放。不過,姐夫哈工博士林燕清至今不但未能獲釋,還曾於去年底傳出被迫害得不能說話。


哈工博士林燕清

林燕清,1971年生,原是哈爾濱建築大學工程力學博士後,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 2000年1月因進京為法輪功上訪被捕,在逃離過程中7個手指被嚴重凍傷致殘。

2002 年10月30日遭便衣綁架後被判三年勞教,關押在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快安路47號儒江強行戒毒勞教管理所。在那裡,林燕清被強制洗腦,儘管雙手已嚴重殘疾,仍被強制參加勞動。一次林母去看望兒子,問他如何洗衣,兒子答:用腳搓搓。母親崩潰了,她哭著喊道:「你們把我也抓起來吧,我要和兒子一起坐牢,照顧兒子,讓我們母子倆在一起吧!」

據瞭解,林燕清由於長期迫害致使瘦弱憔悴不堪。親人多方奔波營救至今仍遭有關部門互相推諉。

附錄: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該分會對中國人權的緊急關注,以下為信函中文翻譯全文。
=====================================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
非洲,國際人權和運作分會,主席
歐洲安全和協作委員會,主席

尊敬的喬治.布希
美國總統
賓夕法尼亞大街1600號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西北區
郵政編號:20500

親愛的總統先生:

我們給您寫信,就您與中國總統胡錦濤下週的會面,提出我們緊急的對人權方面的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只能用駭人聽聞來形容。

中國政府一貫性地否定良心的自由、言論、宗教和結社自由。在中國,數千的政治犯被關押。這是違背中國自己的法律的。數十萬人沒有經過審判就投入勞改營。在那裡,他們變得衰弱無力。上萬的人在審判後被處以死刑。但是他們沒有得到公正的法律程式以及有意義的申訴權力。中國對於自己的安全人員常常對人民動用酷刑視而不見。它迫害所有的宗教團體。它對婦女和兒童使用暴力持續推行強迫墮胎和絕育, 而對販賣人口卻置之不理。

中國政府針對工會組織者,改革倡導者,甚至在網路上傳播他們認為「政治敏感」內容的人民進行打壓。逃到中國的北韓難民面臨大批量遣返回北韓。中國公然違反其應承諾的國際責任。

上述所有這些都在國務院一年一度的人權報告中有充分詳實的記載。

「非官方」教會的成員,如忠誠於羅馬教會的天主教,新教家庭教會,以及法輪功學員,西藏人民,新疆維吾爾族人民,民主人士,不同政見人士都承受主要的人權踐踏。上萬法輪功學員仍然被關押在監獄裡,勞改營裡,精神病院裡。很多都在關押中由於酷刑折磨,虐待和被忽視而死去。這場迫害延伸到了法輪功學員的孩子。很多孩子現在是孤兒。

自從1999年針對特別嚴重的違反為維護宗教自由而設立的國際宗教自由法案以來,國務卿每年都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的國家」。

我還想對中國在海外包括在美國對法輪功學員的騷擾和暴力一事提出我的關注。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收到可信的報告。這些報告列舉了相當多的居住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在美國因中國官員的煽動而遭騷擾的案例。

上述任何活動都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不值得不應該做的。這些人權侵害的總和超乎想像。我們必須不遺餘力的使中國認識到這樣的行為是美國不能接受的,而且不應該繼續。國際宗教自由法案中包括制裁條例。這些制裁,中國到目前為止都躲避了。它逃脫了去年春天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因人權記錄而被指責的議案。我們不能再避免採取有效行動來說服中國必須改善它的人權記錄。

總統先生,我請您向胡錦濤先生提出:
. 立即停止強迫墮胎和絕育。這是違反中國自己的法律的。
. 釋放所有政治犯。
. 停止安全人員使用酷刑折磨和肉體上的虐待。
. 停止對下述團體的迫害:對梵地岡忠誠的天主教會,新教家庭教會,法輪功。以及釋放以任何形式被關押的這些良心犯。
. 允許人們接觸被謀殺和被關押的法輪功人士的孩子,確保他們沒有被虐待。
. 釋放美國公民李祥春博士。他自從2003年1月22日抵達廣州機場時被捕,至今仍被關押。在上海的美國使館報告他被虐待,遭受精神和肉體的折磨。
. 釋放美國公民謝春仁先生,他是新澤西州居民。從5月份開始,他由於被誣告為間諜而被隔離。
. 允許聯合國難民組織接觸北韓難民,並停止強行遣返。
. 停止在美國騷擾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見人士。

謝謝您考慮這個請求。我們和中國的關係如此重要,我們不能忽視中國持續不斷的人權侵害。這些侵害只能毒害我們的關係和阻礙中國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的野心。

真誠的,

克里斯托弗*史密斯 (CHRISTOPHER H. SMITH)
國會議員

抄送:尊敬的康多里薩*萊斯 (The Honorable Condoleeza Rice)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該分會對中國人權的緊急關注,以上為信函英文原件。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該分會對中國人權的緊急關注,以上為信函英文原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