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伍凡、胡平評「胡錦濤訪美」(組圖)

發表:2005-09-18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3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紐約與美國總統布希進行了大約一小時的會晤。在紐約曼哈頓沃道夫酒店舉行的這場胡布之談,涉及雙邊經貿、台海問題、北韓和伊朗核武問題、以及中國人權問題等。「胡錦濤訪美」是近期的一個熱門話題。為此,本臺記者採訪了草庵居士、伍凡先生和胡平先生。

點擊下載

當記者問到,此次胡布會談,在談論貿易和人權兩個問題上哪一個更重要時,草庵居士說道:(錄音)「貿易只是一個現象,真正的問題還是人權的問題。如果人權的問題不解決的話,貿易不可能有一個真正的因為實質性的進展。因為在中國如果連人身保護都得不到的話,誰敢去中國做生意!?所以人權是最重要的。」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

對於這個問題,伍凡先生講到:(錄音)「就說這個貿易,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這個會談,馬田和胡錦濤之間的會談最後達成一個共識。就是說,人權不會影響貿易。我覺得,這不是正確的方向。因為,貿易的目的是什麼?貿易是為了大多數人的利益,不僅僅是經濟利益,也包括它的聯合國人權宣言要保證的那些權利應該在貿易裡體現出來如果把經濟、貿易利益和人權利益完全分開的話,我請問,你那些人賺了那麼多錢,而又去迫害那些貧苦的人,這是你們的目的麼?你們賺了那麼多錢,應該是為整個人類、整個社會服務,而不是為少數人服務。」

隨後,他們就記者提出的關於「胡錦濤會不會成為中國的戈巴契夫?」的問題談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伍凡先生談到:(錄音)「現在看不出來,我們爭取他。我們現在看很多法輪功的朋友都有那個願望,給他一次機會,拯救他,希望他。但是根據我對胡錦濤他們這一代人,我都看過他們怎麼成長起來。我在大學裡教過書,他年齡小了我將近十歲的樣子,所以我看見他們那一代人作為一個政治輔導員怎麼上來的,他們的政治理念以及他們的思維、邏輯、人品跟性格都是個懦夫,是個奴才。中國共產黨現在往上爬的人,絕大多數,百分之九十幾都是奴才而不是人才,人才都給刷掉了,奴才往上爬,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你爬上去以後,如果真的良心發泄了,想做一件好事,一夜之間改過來,我看很困難。」


《北京之春》總編輯胡平

而胡平先生則認為:(錄音)「可能性是有的,可是路對他來說是越來越窄,要做越來越困難。就像江澤民一樣,他最初剛上臺的時候,很多人因而對他寄予很大的期望,開始的時候,有些人對其的期望比胡錦濤還要多。但是,一個98年年底鎮壓民主黨,99年4、5月開始鎮壓法輪功,你不能壞事做太多了,你自己就改不起了,你自己改你就把自己改 「翻船」了,所以你就不干,你就很難當好人了。」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而胡錦濤已經上臺2年了,他替江澤民背上了這個黑鍋。因此,記者緊接著問胡平先生,對於胡錦濤來說,怎樣做才會是一個更明智的選擇?

他回答道:(錄音)「當然是一個很不明智的選擇,但這也是胡溫他們共同的一個問題。他們顯然不會不知道江澤民這件事情做得非常糟糕,也騎虎難下。但是,就是因為他們考慮到這件事情已經這麼惡劣了,再加上中國在其他方面還有許多很惡劣的事情,就生怕一件事情一改就剎不住車了,由一件事情引很多很多的事情,這就是共產黨一貫的考慮事情得特點。很多事情他們知道得非常清楚是錯的,但是他們不敢改,改不起。你改你要有點資本,你不能太壞了,太壞了他覺得改不起,他只有硬著頭皮這麼折騰下去。」

此外,他們還就胡錦濤訪美期間,所出現「夾道歡迎」的虛假場面談了各自的看法。

(希望之聲記者梧桐綜合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