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臭飄出中共「歡迎」隊伍 胡訪加把江總折騰慘了

作者:作者:過客 發表:2005-09-20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出訪,中國駐外使領館盡力鼓動留學生等人大力歡迎,以期造成海外華僑「愛國擁共」的印象。「不幸」的是,出行的人中,居然有人透露可以領錢,甚至溫哥華總領館花錢招人歡迎胡錦濤的文件在媒體上曝了光,不僅使所有「迎胡」人群的「愛國」情緒中的銅臭味飄灑了出來,更把中共駐外使團的「重要工作」中的「失誤」暴露無遺。這不能不說是一件「憾事」。但是,據我本人觀察,中共駐外使領館官員確實盡了最大努力。僅舉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江姓參贊為例。

作為總領事,一名高級外交官,江某人在加拿大華人社區出現的時候,多半是前呼後擁,台上腆胸講話,台下微笑接見。沒想到,在9月8日加拿大總督接待胡錦濤的時候,這位江大人居然肩扛血紅的大旗,混在「迎胡」的隊伍裡,在總督府的大門口,與十幾個「愛國華僑」一起吶喊。看看那些有備而來的「愛國華僑」,個個西裝筆挺,而江大人則是灰色襯衫的袖子高高捲起,真是難為了他。不過,與旁邊人多勢大的法輪功學員相比,我猜想「迎胡」人數太少,是總領事親自扛旗的原因。的確,「招人」歡迎不容易。學生正開學,商人做生意,白領要上班,藍領請假難......

這個場面「迎胡」的人太少,也是可以理解的。9月 8日胡錦濤到達加拿大時,動員來歡迎的「愛國僑胞、留學生代表們」已經在旅館前歡迎過了,而且還冒了大雨,怎麼還能讓這些人立即轉移到總督府門前再堅持幾個小時呢?更何況,加拿大總督只是象徵性的接待胡錦濤,而真正的大場面是第二天在加拿大國會大廈與加拿大總理的會談,那才是需要展示大使館工作成績的關鍵時刻!

果然,9月9日國會山前,有跳舞的,有敲鼓的,有幾個舉大旗的,還有不少手握小紅旗的,還有據稱是某某臭名昭著者姘頭高唱的歌聲。在胡錦濤車隊進入國會大樓時分,所有「迎胡」的人們,盡力發出最大的聲音;而後,似乎是因為達到了目的和要求,「迎胡」的隊伍漸漸散去,只留舉大旗、跳舞的,等待胡錦濤的離去。

出乎本人意外的是,那位江總領事又出現了!居然還是昨天的裝扮:深色西褲,灰色襯衫,高挽袖子,肩扛紅旗,與一般「愛國僑胞」一樣,懶懶散散地離開國會山。

我真搞不懂了。如果說昨天「迎胡」的人太少,江大人冒充「群眾」,也算有個必要性。而今天,廣場上「迎胡」的人,少他不少,多他不多,用得著他這麼大的人物這麼辛苦嗎?

不過,想一想「迎胡」事體太大,我也就想通了:如果再出現前一天的「狀況」,使館方面肯定吃罪不起,弄不好搞丟了頂戴花翎,可不是鬧著玩的;大使顯然不便親力親為、扛旗吶喊,還要陪同胡錦濤呢!總領事出馬督戰「迎胡」,不管「迎胡」的場面做的如何,也算是盡了最大努力了。

我只能識別這位江總領事。至於江大人的同事和下屬們是否也在搖旗吶喊,只能期待其他目擊者的指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