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加最後一站 中領館教唆「歡迎隊」耍賴(組圖)

作者:作者:慧然 發表:2005-09-2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訪加的最後一天,我們一行人準備到溫哥華的「本那比」能源廠和機場向胡錦濤和平請願。我從來沒有在中國領導人到國外訪問時參加過這樣的活動,因此那天的經歷讓我大開眼界。好好的中國留學生、學者們竟被中領館教唆成了沒有知識、不講道德的中國人,實在丟盡中國人的臉。

早上在能源廠,3 輛學生車載來了上百中國留學生、學者。據說他們都是UBC 大學的。他們一到場就在中領館的一個女人的指揮下肆無忌憚地騷擾打著「退黨」或法輪功橫幅的人。他們直接站在打法輪功橫幅的人之前拉起他們自己的旗子,站下之後說,這是公共場地,誰都能站!法輪功學員站到他們前面,他們就說,你不知道民主嗎,你不能擋我的橫幅。他們到處如此搗亂,擠人,警察來了,他們還是蠻不講理。顯然警察對無賴也不置可否。一會兒又有人來發放早餐給這些留學生,顯然是非常的「有組織、有計畫」的「歡迎隊」。然後他們又開始通知,要用他們的「血旗」往法輪功橫幅和「退黨」標語上甩,使人看不到這些標語。當年我也是中國留學生,想像我要是還在學校裡,我們那些學生一定不會被中領館愚弄到如此地步吧。 現在的學生怎麼腦子出問題了,這麼不要臉面了?

一個男子對邊上的同伴說,我這次來「歡迎」,回去就算立了一功,對今後陞官有好處。曾用大「血旗」把「退黨」標語擋住的一男一女,不知不覺中他們手裡的「血旗」竟降了半旗(見圖),而且怎麼扯都扯不上去了。那個男子的邊上站著一位手舉「中共不等於中國」的女士。女士平和地同這位男子交談共產黨的腐敗,告訴他不要跟著胡鬧。男子漸漸聽進去了,連說是。

中午,我們10個人來到機場,準備在胡錦濤一行從大路拐進機場的必經之地守候。在胡錦濤車隊到來前半小時,遠遠看到上百個打著各種「血旗」、大標語的「歡迎隊」又向我們這邊走來了。「歡迎隊」實在是美其名曰,實質是「騷擾隊」。有了早上的經驗,我們緊挨著站成一排在馬路邊。他們的人數是我們的十倍,見縫插針地想要拆散我們。一輛警車漸漸駛來,停在我們最後一個橫幅的邊上,恰好把他們70% 的人和我們隔開了。這位警察顯然是非常有經驗。那些站在我們後面的中國留學生不斷想要擠我們,尤其是針對我們年長的女士。我邊上的同伴大聲對著那幫騷擾的留學生說,「你們不要碰到我們!站回你們自己的地方。你們再這樣做我就叫警察過來!」那些留學生顯然被震住了,去別的地方了。另一個二十幾歲的男青年拿著大旗子垂到我們的橫幅前面甩來甩去,竟然甩到我頭上來了。我一把抓住他旗子的一角,嚴厲地對他說,「你再這樣有意擋我們的橫幅,我就把你的旗子扯下來!」 他顯然嚇了一跳,往後退了兩步。

一會兒,由騎警帶路的車隊出現了。那些留學生一窩蜂地在我們耳邊大聲吹口哨。還有的仍然想擋我們的標語,我們的同伴藉此站在更醒目的地方打出標語。車隊在我們所站地前面5 米拐彎,汽車在我們面前全部停下2-3 秒鐘才轉進機場。我們從車窗裡認出胡錦濤正轉過頭來,看著我們的標語。我們打出的是「神要滅中共,保先也沒用」「中共不等於中國」「告別中共才能遠離政治」的標語。另幾位朋友打出法輪功「真善忍」「法辦迫害法輪功的惡警和壞人」的大橫幅。

胡錦濤訪加,一路上不斷有機會看到海外民主的景象,和在大陸國內無法看到的橫幅、標語。而中領館指使來的「歡迎隊」的學生學者們,但願瘋狂過後,他們能在心中對自己的行為有個審視的時刻。



「歡迎隊」擋法輪功橫幅



歡迎隊」站在我們的標語前,撩起的旗子下可見退黨標語



「歡迎隊」站在我們的標語前,撩起的旗子下可見退黨標語



五星旗自動降了半旗



警察來了,「歡迎隊」照樣耍賴



警察來了,「歡迎隊」照樣耍賴



「歡迎隊」擋法輪功橫幅



「歡迎隊」發快餐



「歡迎隊」發快餐



在往機場路上與胡相會



在往機場路上與胡相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