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颶風麗塔威力減弱 油價跌破65美元

發表:2005-09-24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東時間9月23日下午,颶風麗塔威力減弱,已從5級颶風減為3級颶風,由於市場預計墨西哥灣地石油生產設施所遭受的損失可能會低於此前的預期,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跌破65美元,而華爾街股市也受這一利好消息的影響全面回升。

收盤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1.55點,至10,433.60點,漲幅0.1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3.97點,至2,114.75點,漲幅0.19%;標準普爾500指數漲1.78點,至1,216.40點,漲幅0.15%。

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價格也應聲下跌。颶風降級的消息使墨西哥灣地區的石油生產設備有可能遭受比原來預計要小一些的損失。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石油生產能力佔到了美國石油生產能力約四分之一。德州的石油精煉能力佔到了美國石油精煉能力的26%。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基準的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了1.80美元,降至每桶64.65美元。基準的汽油及天然氣期貨價格也同樣下跌。

美國颶風研究中心當天下午最新宣布,颶風麗塔強度「有所減弱」,預計「登陸時將為3級至4級颶風」。颶風研究中預計,颶風麗塔的風眼將在24日上午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地區以及上德州海岸登陸。

隨著颶風麗塔向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工業的心臟地帶呼嘯而來,各家能源企業已在9月22日完全關閉了它們的德州煉油廠,並從墨西哥灣撤離了剩餘人員。

4家主要美國煉油廠在上月經歷颶風卡特里娜後仍關閉,另有數十家德州煉油廠將因麗塔而關閉,分析師預計煉油產品供應將進一步緊張,對燃料價格施加向上壓力。

美國最大煉油商之一的瓦萊羅(Valero)表示,預計22日中午前已完全關閉休斯敦和得克薩斯城的煉油廠,只有基本人員原地留守。另一家主要美國煉油商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表示,其墨西哥灣設施已移去了不牢固的材料,並維持煉油罐的工作水平,作好了經受狂風大雨的準備。該公司表示,已從海灣和沿岸地區鑽井平台上安全撤出了約475名工作人員。

美國聯邦礦產管理局表示,約500座平臺和70座鑽塔上的人員在21日晚前已被撤離,這些設施代表著墨西哥灣原油日產量的73%,天然氣日產量的47%。

卡特里娜颶風過後,約5%的美國煉油產能仍處於停產狀態,分析師指出,風暴來襲前,系統已受到制約。美國石油協會(API)表示,有21家煉油廠在麗塔的預測影響區域內,佔美國煉油總產能的27.5%。

上一次襲擊休斯敦地區的大型颶風發生在1983年,當時三級風暴艾麗西亞(Alicia)淹沒了城市市區,引發了22場龍捲風,導致21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