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專家二日來臺齊為中共把脈

發表:2005-09-28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日大紀元時報舉辦的「九評國際論譠」,邀請到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斯(Rob Anders)、美國智庫傑克威爾勒博士(Jack Wheeler )、中國經濟問題專家程曉農等人,與會專家將以全新的觀點解析中共目前政治、經濟及社會現象。

中國共產黨正在崛起?還是正一步一步的走向毀滅?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中國大陸人民已響起要求擴大言論自由及參與政治事務的聲音,面對這樣的形勢,中共捉襟見肘、無計可施,統治手段因而趨於專制,嚴格控制人民的思想和言論。

經濟發展和政治改革相互依存,經濟高度的國家,民眾參與政治的聲音愈大,中共不可能既要一黨專政又要國強民富,中共在經濟發展和政治改革的矛盾,已成為各國政要、學術機構研究的議題,美國「外交政策」期刊日前發表了中共若不推動政治改革,35年內將失去政權的觀點。卡內基和平基金會中國研究專案負責人裴敏欣預測中國共產黨將從世界舞台上消失。

除了外交政策期刊提出如此震撼人心的說法,不少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專家也有類似的看法。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則認為,中共瓦解的時程應該更快,就在3至5年內發生。

臺灣和中國大陸的經貿依存度很高、人民互動頻繁,面對中共可能失去政權的形勢,國內政治人物、企業界及民眾應該有何心理準備,又該如何抉擇?應該被各界視為嚴肅的課題重視起來。

究竟臺灣的兩岸政策何去何從?企業是否要持續西進?人民是否應到中國大陸就學、就業?這些疑惑都需要具備國際觀、兩岸觀及深入瞭解中共問題的專家解惑釋疑。

加拿大國會議員Rob Anders、發展蘇聯解體策略的美國智庫傑克.威爾勒(Jack Wheeler)及中國經濟專家程曉農,正是具備這方面真知灼見的專家,他們預定本月2日和國人分享他們的觀察和結論,並提供最具體而可行的建議做為政府官員制定政策、企業制定發展策略、人民規劃生涯發展的參考。

論壇分上下兩場,上半場從政治、國際關係、國防、反恐、區域安全等層面,看《九評》效應對中共、中國、臺灣、與世界的影響。下半場從經濟、社會、文化、生態、人權、與道德層面,看《九評》效應對中共、中國、臺灣、與世界的影響。

「《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是全球性的系列活動,首場於7月22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辦行,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Tom Tancredo、前國防部次卿Frank Gaffney、加拿大國會議員Rob Anders與會討論,瑞典議員Goren Lindblad以書面研討。緊接著,加拿大多倫多於8月舉辦國際研討會。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紀念日,香港於9月30日下午2點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辦「中國的未來」國際研討會。臺灣於10月2日上午假圓山飯店12樓會議廳舉行,提供1000個免費座位,報名資訊請洽02-2311-7556分機102或203。(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