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撼又如何 看胡錦濤撤換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

發表:2005-10-02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是胡江地方博弈中最關鍵的一著。稍早前英國路透社和英國《泰晤士報》8月18日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屬意共青團出身的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取代江氏愛將陳良宇。而緊接著亞洲時報發文稱胡欲調走陳良宇遇阻力。9月30日,華爾街日報引述上海一名官員的話認為陳良宇將離任。

據《華爾街日報》9月30日最新報導,上海的一位官員在一次會議上透露陳良宇將離任。但當該報記者進一步探尋時,上海官員皆三緘其口。

路透社和《泰晤士報》8月18日均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胡錦濤屬意共青團出身的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取代江澤民愛將陳良宇。

路透社報導說,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匯報了中國最新經濟動態。但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會中猛烈批評宏觀調控政策。他指出,這些措施已使江蘇、浙江等東部沿海省份遭受損失,未來數年內,這些省份的總體經濟發展將會滯緩。

報導說,溫家寶和陳良宇二人在政治局會議上進行了長時間的爭論,雙方都不願讓步。報導稱,這是胡溫體制確立以來,中共政治局內發生的最激烈的爭議,爭議既反映了胡溫與上海負責人的分歧,也凸顯了中央與地方的矛盾。報導引述多個不同消息人士均指出,胡錦濤確實希望以劉延東來取代陳良宇。

但是報導同時強調,上海一向是江澤民的根據地,市委書記陳良宇就是江澤民的愛將,若胡錦濤要把親信空降上海,必會觸發惡鬥。

亞洲時報稍後分析指出,這篇報導的重點就在上面最後一句:「若胡錦濤要把親信空降上海,必會觸發惡鬥」不似是胡陣營傳出來,反而似乎有人對有關安排十分不滿,故意將天機泄漏,以「出口轉內銷」的技倆欲扭轉乾坤。可以說,這是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陣營對胡錦濤提出的一次警告。

分析指出,上海跟江澤民關係密切人盡皆知,上海市也是胡江地方博弈中最關鍵的一著。自2002年中共十六大換屆以來,很明顯有不少地方諸侯仍在江澤民的祝福下安坐其位,胡錦濤也徒呼奈何。像湖南省委書記楊正午,今年要滿64歲;儘管中央早已表明要「打破任期制」,但一向大力靠攏江澤民的他依然沒受影響。再如陝西省委書記李建國,胡錦濤早想把他換走,好讓出身共青團的袁純清能夠接上,可是,有關安排至今仍未能落實。59歲的李建國在今年春節,還在標榜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理論。假若胡錦濤在上海成功推動自己的人事安排,則其他地方諸侯莫不需要向胡俯首稱臣,這在政治上將有非常強烈的象徵意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