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貢郊野神秘三角區吞沒兩人

發表:2005-10-04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太陽報報導,香港西貢郊野公園二十三日內發生第二宗行山老手神秘失蹤事件。警方聯同多個部門出動近百人,三日繼續在公園西面山區搜尋於二日在該處行山考章時失蹤的二十三歲男子袁志勇,惟至深夜收隊仍未有所獲。由於現役反黑組警長丁利華上月也在公園東面行山失蹤,至今如人間蒸發,加上兩宗事件均在西貢郊野公園範圍,亦有不少巧合之處,令事件增添迷離色彩。

消息稱,袁志勇是為了陪同三名女伴考取香港青年獎勵計畫的行山認可資格,參加三日兩夜的銀章考試,於二日一同在西貢郊野公園內的嶂上出發,原走經石屋山、南山洞、白沙澳,至終點海下路,全程七公里。

不過,約在同日中午,袁志勇突然向女伴稱因感冒服藥、體力不繼,須墮後慢行,嗵女伴們先行,他尾隨在後。由於袁志勇曾向女伴透露有參加童軍,又有豐富行山經驗,女伴們都未有特別為意。據悉,女伴們沿途多次回望,都有見到袁志勇尾隨而行。但至終點等了良久不見袁現身,才驚覺他已失蹤。

警方稱,袁志勇的教練發覺袁失蹤後,由眾女帶領走回原路搜尋,因無所獲才報警求助,警方於二日搜索至深夜無果,三日再聯同消防處、飛行服務隊、漁護署及民安隊近百人由袁的女伴帶領,配合直升機、搜索犬及生命探測器大規模搜索,惟至深夜十一時仍然無果。

二十三歲的袁志勇失蹤前身穿白色有領波恤、卡其色長褲、背黃色背囊、綠色◆帶防水袋,並有足夠的求生工具,手提電話及裝備,但自週日中午起至今已逾兩天,警方及搜索人員估計,如果袁志勇迷路,身體狀況只能維持最多一天,但如果遇意外,情況可能更壞。

袁志勇失蹤地點,最後有人見到他是在西貢郊野公園東面的石屋山往老虎騎石的途中,巧合地於上月十一日失蹤的行山警長丁利華,也是在西貢郊野公園,不過,如果按照兩人失蹤前原走路線方向,卻不約而同,分別是西向東及東向西行,面向西貢大灘發射站。

事實上,兩人失蹤前及所遇的情況也有幾個巧合相似。(一)兩人都在同一郊野公園內失蹤。(二)警長丁利華與袁志勇都在星期日失蹤,而失蹤前與外界最後接觸時間,都在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之間。(三)兩人都是富經驗及裝備齊全的行山老手。(四)兩人的失蹤情況都很離奇,失蹤前都迷了路,而最後現身的地方,都是以大灘為根據點的神秘三角形範圍之內。西貢郊野公園範圍極大,山路崎嶇,卻是行山發燒友挑戰的熱點,雖然這◆有一個無線電發射站設於大灘的山上,但仍有不少範圍無法覆蓋,行山人士縱使帶有無線電話,很多時卻無法接通。

如果以丁利華與袁志勇失蹤前的行山路線來看,會發現丁利華失蹤前,是在郊野公園西面的西灣村,朝著東面方向行,至於袁志勇則恰好相反,是在公園東面的嶂上,朝著西面方向行,兩者的中間位恰巧是大灘發射站。

若以大灘為中心點,向東西兩邊伸延,形成一個三角形範圍,正是丁利華與袁志勇離奇失蹤的神秘地帶,更加令人感到疑惑的就是這塊三角形有大部分地方,都因山形奇特,阻礙電波,置身其中,有如神秘的百慕達,跌進與世隔絕的迷離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