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 胡曾惡鬥 中共權爭加劇 胡部署整合團派力量 江派勢力反撲 曾、羅欲拉胡溫下水

作者:鄭庭威 發表:2005-10-07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在此之際,中共高層內鬥明顯加劇,胡錦濤部署整合團派力量,以強化權威、打擊上海幫,而江派勢力不甘示弱,組織反撲,亟欲借五中全會圖謀讓江派代表人物曾慶紅出任軍委副主席。

曾慶紅算計溫家寶作檢討

最新《動向》雜誌透露,曾慶紅作為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籌備小組組長,不請示政治局,就在8月15日以籌備小組名義發文件到省部級黨委常委、中央委員,要求他們就一系列改革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實際上,這是針對溫家寶而掀起的一場政治風波。入夏以來,上海、浙江等省市委江派人馬先後多次發難,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市委擴大會議上公開指桑罵槐說:當務之急的大事,是尋找經濟金融倒退混亂、改革停滯不前的原因。

曾的文件下達後,至少有31個省市部委提出質疑。中央政冶局下令收回、撤銷該文件後,曾慶紅向中央政治局作了書面檢查,並在中央書記處例會上作了自我批評,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批評他:曾把中央書記處當作曾慶紅辦公室了。

針對曾慶紅擅自發文件這件事,中共元老喬石、宋平、李瑞環、尉健行等人向中央政治局提出:這是嚴重的政治錯誤。宋平指出:人為要在黨內樹立個人咸信,結果是名聲俱失,陳雲曾對曾有過批示:好表現個人風格,不宜在黨政職務任主要領導。李瑞環、尉健行也稱:曾慶紅有野心,喜歡搞幫派,從上海到中央都難改。

江派勢力想讓胡溫揹黑鍋

胡此次參加紐約聯合國會議、出訪加拿大和墨西哥,江派勢力一方面派出曾慶紅走秀香港,意以制衡胡佔風頭。另一方面,在胡到訪之處,曾慶紅、李肇星則調動特務和外交力量,煽動、收買當地華人、留學生,名為迎胡實為騷擾,阻擋法輪功向胡請願。

據北京消息來源稱,因胡出訪之際,江、曾欲借打壓法輪功來抹黑胡的計畫落空,非常不悅,因此把目標轉向升級迫害國內的法輪功學員。在「十一」前後,羅乾親自部署掌控的公安系統,從哈爾濱到廣東,橫跨南北,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

然而據國內傳出的消息,很多各級政府官員都在消極應對、甚至抵制羅的命令,大多警察也是表面上應付,實際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曾、羅的抓捕計畫並沒有達到他們所願。

曾慶紅、羅干是江鎮壓法輪功的主要打手,法輪功向胡請願出示的橫幅其中就包括「法辦江澤民、羅干、周永康、劉京」等。江、曾、羅一直想把胡溫拉下水,製造胡上臺後鎮壓法輪功加劇的局面,讓胡溫揹黑鍋。

網路作家五柳先生指出,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曾、羅在施行這些陰招時是成功的。實質上,只要不放棄共產黨執政,江時期的胡作非為,包括「六四」屠城和鎮壓法輪功,都將與胡溫掛鉤,不能平反翻案,從而一起揹黑鍋,同上賊船。他建議胡溫順應百姓和時代,拋棄共產體系。

北京青年報高層人員被捕

去年年底在香港上市的《北京青年報》下屬企業「北青傳媒」10月3日開市前申請停牌。據中共喉舌人民網和大陸最新出版的《財經》雜誌披露,《北京青年報》8名管理層人員因涉嫌經濟犯罪或受賄等罪名,在大陸被拘捕或扣留調查。
《北京青年報》是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屬不折不扣的「團派」,一向以作風比較開放著稱,其中的主要涉嫌人、北青傳媒副總裁鄭誼軍2000年被共青團北京市委選為「青年志願者行動先進個人」,授予「特別貢獻獎」。此案在五中全會前夕曝光,明顯與中共高層內有關。

胡欲調任上海市委書記

最近,中共前後兩任總書記江、胡接連考察天津,考察時間與中共五中全會十分接近。《華爾街日報》9月30日報導,據上海官員透露,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即將離任,外傳陳的新職就是天津市委書記。

路透社報導,在最近一次中央政治局會議中,陳良宇在會中猛烈批評宏觀調控政策,溫家寶和陳良宇進行了長時間的爭論。報導稱,這是胡溫體制確立以來,中共政治局內發生的最激烈的爭議。

稍早,路透社和泰晤士報均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胡錦濤屬意共青團出身的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取代江澤民愛將陳良宇。

另據北京可靠消息稱,已被免去遼寧省委書記一職的李克強,將升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成為胡新的「大內總管」,這是胡掌權三年後才正式將掌管中共最高層運作中心的要職從江派人馬手中奪回。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胡錦濤的人馬每開一次會,就添幾個上去,這叫一朝天子一朝臣。

而上海是胡江地方博弈中最關鍵的一著。如果陳良宇被調走,將嚴重削弱上海幫影響的基礎,樹立胡至高無上的權威,同時告戒地方諸侯要效忠胡。

紀念胡耀邦遭上海幫反對

最新一期《開放》雜誌引述消息透露,胡錦濤原定今年11月舉辦紀念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活動,但遭到政治局常委黃菊、羅乾和李長春等人的反對。溫家寶問「趙紫陽怎麼辦」,胡錦濤則稱「以後再說。」

北京異議人士余傑指出,這次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預計將討論隆重紀念胡耀邦誕辰90週年的活動。通過對團派力量整合的策略,從而提升胡錦濤在團派力量中的親和力,進一步鞏固胡錦濤的統治地位。

余傑表示,他預計團派的力量會隨著胡錦濤掌控黨政軍三權而迅速崛起,而江派和太子黨的力量將逐漸削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