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最大洪峰衝擊漢江堤 武漢告急

發表:2005-10-07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西北部連日暴雨,長江最大的支流漢江出現了二十二年來最大洪峰,洶湧洪水直奔華中重鎮武漢市。湖北當局動員六萬民眾在漢江中下游的堤壩上嚴防死守。武漢市亦發布緊急動員令,以應付全面告急的汛情。

據東方日報報導,湖北省防汛指揮部表示,這次漢江秋汛流量之大、落差之大、流速之快是歷史上沒有的。昨天上午仙桃水位達三十五點一五公尺、漢江漢川段至武漢七十餘公里河段的最大水位落差已接近十公尺。

據推算,漢江洪峰今晚八時將抵達仙桃,屆時仙桃水位將達到三十六公尺左右,超警戒線零點九公尺,武漢水位將超過二十二公尺。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湖北省防汛指揮部指出,漢江沿線城市密集、人口眾多、經濟發達,漢江堤防沒有經過大規模整治、堤基差、堤身單薄、河道彎曲、不少堤防迎流頂沖,漢江防汛可謂全面告急,防洪形勢嚴峻。

報導說,湖北襄樊、荊門、孝感、武漢四地已有六萬多人上堤防守,十堰、荊州、天門、仙桃等地有數萬人奮戰在一線堤防,保證每公里有一百五十人防守。仙桃杜家臺分洪區內三千餘居民已被安全轉移,昨天傍晚六時,在形勢告急下,湖北省當局首次啟用杜家臺分洪道分流漢江洪水,紓緩了武漢市的抗洪壓力。

武漢市亦發布緊急動員令,組織人員晝夜巡查堤防,做到重點堤段一百五十人,其他堤段一百人值守。

另外,據陝西省民政廳統計,陝西近日發生的水災共造成六十一個縣區四百六十一萬人受災,十六人死亡,四人失蹤,八萬公頃農作物欠收,倒塌房屋三萬九千間,鐵路、公路、輸電通訊線路、水利設施等遭到不同程度的損壞。直接經濟損失達十九億四千萬元人民幣。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七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