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市長峰會 重慶展開大搜索

發表:2005-10-08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化」亞太城市市長峰會期間的市容環境,中國重慶市主城區自即日起展開「乞丐大搜索行動」,重慶市民政局7日召開主城區救助管理工作協調會,要求11個區縣必須採取措施,加強對流浪乞討人員的管理。

據重慶晨報報導,為了維護亞太城市市長峰會期間重慶市的市容環境、提升重慶形象,重慶市各區救助站將在城市峰會期間安排有明顯標誌的流動救助車開上街頭,「確保峰會會址和所涉及的公共場所無流浪乞討人員出現,最大限度地減少主要街頭和參觀沿線的流浪乞討人員。」

報導稱,為了增強勸導效果,重慶市救助站組織一般市民成立救助勸導組、服務隊和志願者隊伍,上街「引導」救助對象到救助站,此活動將持續到城市峰會結束。

重慶特鋼失業工人計畫抗議

據中央社報導,曾經名列中國五百大企業的重慶特種鋼鐵廠,於今年7月宣布破產。破產後,幾千名失業工人走上街頭,抗議受到不公平待遇,部分工人還醞釀,要在10月12日重慶市舉行亞太城市市長峰會期間,到市政府抗議。

報導說,至今每天仍有幾百名重慶特種鋼鐵的工人在重慶市郊的雙碑地區佔據公路,繼續抗議。

有工人指出,工作了30多年,但是鋼鐵廠破產後,只得到一次性補償人民幣兩萬元,用這筆錢支付今後的生活費、醫療費、子女教育費用根本不夠。所以,「我們下定了決心。要過日子,要生活,要生存,就必須鬥爭,沒辦法。因為我們的生活水平太低了,太苦了。我們要求我們起碼的生存權利。」

工人要求當局查明工廠破產的真相。其中一些態度比較強硬的工人,準備本月12日前往重慶市府抗議。

報導指出,對於12日的抗議計畫,重慶市公安當局拒絕透露是否掌握情況,也拒絕透露市公安局是否會加強警力。

維權組織者遭抓捕

不過,有消息傳出,6日上午,在市政府外靜坐的群眾被強行遣散後,晚上又在工廠外的國道上通宵靜坐。直到7日上午10點半,上千名公安和防暴警察強行打開堵塞交通的路障,到了11點半,現場人數仍然很多,但由於組織者被抓,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中。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重慶特鋼的何先生透露的消息說,警方從7日早上6點半開始抓人打人,過程中,有兩名老年婦女死亡(一個70一個50歲)。警察並抓捕了三位工人代表(其中有陳應明、杜麗華)。

報導說,從重慶市公安局瞭解到,7日早上是由指揮中心派出警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