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網民:水庫突然泄洪致死多名武警

發表:2005-10-11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颱風「龍王」影響,福州市前幾日遭受特大暴雨襲擊,損失慘重,其中武警福州指揮學校某部駐地上百名武警被沖走,已找到50具屍體。但是近日有網民稱,福州一水庫開閘泄洪沒有預警是導致這一重大事故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說所謂的「山洪」更多是人禍,其次是天災。

大陸東南快報10月4日透露了一條消息,消息稱,10月2號下午4時,位於福州新店鎮附近的八一水庫開兩個閘口泄洪,導致大量洪水衝向周邊民房和公路,並迅速造成交通中斷。

據當地網民引述一位當晚在新店鎮的朋友表示,水庫放水的時間不是下午四時,而是晚上約21時左右,也不是兩個閘門,而是全部的四個閘門。兩分鐘內水從腳下淹過脖子,當時因為沒電,21時大家都已上床睡覺了。放洪前又沒任何通知,所以大家都倒霉了,如果再遲點放,大家都睡了,就會死更多人!據稱,水庫領導之所以早不放洪,是因為心疼庫裡的魚!

大陸媒體報導稱,10月2日晚,武警福州指揮學校某部駐地遭受山洪襲擊,截止到4日17時,搜救人員共找到遇難者遺體50具,還有36人下落不明。有網民透露,此災難是水庫放水造成,而非官方所說的山洪襲擊。

此外,有讀者向海外博訊網爆料,福州此次洪災是水庫突然放水,而沒有發布預警,造成福州重大人員傷亡,市區水淹,大量機車損壞。中行福州分行共有八千個保險箱,其中四千多個保險箱被損壞,福州市民存放在保險箱的房產、古董、字畫全部損壞,具體金額無法統計!

如果水庫放水而沒有發布警報,安排撤離,這次福州洪災就是人禍。

此前大陸大量網民透露了官方媒體掩蓋福建災情的真相。據網民反映,青口是受災較爲嚴重的地區,一名青口在網上透露:「我也是青口受災的一個普通的百姓, 10月2日晚上一直到3日晚上我還有很多人電話到海都報,東南電視臺。可是有用嗎,根本就沒有人下來關心我們,4日報紙還說才死了15人(不是青口區的),青口的死亡人數不下兩百。你說青口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海都報隻字都沒有提。」也有人其他網民稱青口死了100~500多人不等。

此外,網民透露福州大義也死了很多人。「我朋友今天去大義,有家六口人死了五口。馬路上,臭水溝都是屍體。」「 今早從大義那邊過來一個人,他說幾百號人砸超市。現在村子應該污染很嚴重。我都可以從他身上聞到臭味。死亡人數應該不下兩百人,外來民工的屍體都沒人來認。」 「某部隊失蹤人數就有59人!我們的普通民眾居然比軍人本事更高!!!」

但是由於官方媒體極力掩蓋真相,封鎖消息,無人知道真實人員財產傷亡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