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生:「神六」之六神

發表:2005-10-18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方報導組報導:十六日上午10時,飛控中心將舉行會議,決定「神六」何時返航.而昨日雅虎網頭條新聞還吹牛說,早已備好的紀念返航首日封上時間連分鐘都標了,落地時間誤差不超過兩分鐘!據最新消息:神舟六號載人飛船將於10月17日凌晨返回.為慶賀五中全會圓滿結束而放的"二腳踢",竟然要等到最後階段才有落地的可靠消息,說臨時抱佛腳並不為過,但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此不愧是「神六」的第一神.

「神六」上天幾小時後,航天員與家屬對話,這位家屬用詩朗誦一般的語調高聲地說:「老公,今天基地這邊下雪了,你身上帶著雪花,沐浴在朝霞中,踏上了飛往太空的旅程...」.「神六」的神速至時空倒錯,頓時讓千萬觀眾彷彿回到樣板戲年代,此乃為二神.

其後,航天員系統負責人吳川生解釋航天員何以神奇時說:「人和人是不同的,在航天生理功能方面差異很大.有的人天生就具有這些功能,跟別人不一樣.」之前外國卻已經有了三位28歲和60歲的太空遊客,而中國的航天員是需要全中國人仰慕的,從襄樊市委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學孫悟空反四觔斗,跌出千里之外的聶海勝,他的母校棗陽一中將開辦「聶海勝班」,他曾就讀的樊莊小學將被改名為「海勝小學」.在無視個人尊嚴等級森嚴的國度,他們就是天生的英雄,「神六」造神的三神.

神舟六號由「長征」運載火箭發射進入浩瀚星空,除《解放日報特刊》偷渡上天外,還有由100多位當代中國書畫名家簽名,18位當代著名書畫家創作的29米《長征萬里圖》遨遊太空,據說它們的搭載還具科學上的意義,美其名曰「配重」.筆者看來這還是其次,它們應是給外星人準備的,黨執行的是超出全球,走向宇宙的戰略目標,在下毫不猶豫配之於四神.

中國軍方在「神六」的帶動下,神秘的中國「太空軍」也在緊鑼密鼓中悄悄誕生了.在「不遠的將來,中國『太空軍』 必將成為對付美國『太空部隊』的最強大對手」(國防部長語),有專家稱「神六」有利於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航天事業可以帶動許多其他工業.敢承認不盡人意的國際地位當然要比把人家看著「紙老虎」要強,但蘇聯作為太空爭霸的挑戰者也一度領先過,可航天工業未能激發太多的經濟發展,反而成為了全民的一個巨大的負擔,擁有半邊天的紅色政權最後輸掉了太空,也輸掉了廣闊的地域.中國目前還不能生產一架噴氣式客機,卻耗巨資在將淘汰的技術中名列第五的載人宇航,沾沾自喜地重蹈覆轍難道登不上五神的寶座?

這六神呢,就比較難選擇,首先是官方說的「神六」是百分之百國產的,這無意中引誘了大量的「摘桃人」,他們竭力跟「神六」攀親結緣,挖空心思能從剛剛成功發射的「神六」身上分得更多的「功勞份額」來.先是河南一家企業聲稱「神舟六號」的靜脈網路--電連接器和電子儀器歸其製造(據10月13日《河南商報》);接著10月15日的《科技日報》也報導,神舟火箭六成元器件屬「陝西造」,「陝西省3600萬兒女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之中」云云;10月15日《華西都市報》也不甘示弱,說「神六」共採用600餘個四川製造的火工元件......萬無一失查驗「四川造」等等.後來又有「送桃人」說攝像機、航天服等是進口的, 2000億人民幣打造的「神六」,中國的人工又低廉,沒有高昂附帶中間費的進口貨是很難想像的,而且「神五」、「神六」的前期飛船都是從俄羅斯買過來的, 現在正提倡著作權搞打假運動,飲水不忘挖井人,即使用百姓的血汗稅付清了帳.

還有一個挺神的要數胡錦濤總書記與神六航天員天地胡說八道,如下附,看後請自己評定.

1-胡說:費俊龍同志,聶海勝同志你們辛苦了,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地問候.
2-胡說:你們現在的身體狀況和工作情況怎麼樣?
3-聶道:報告總書記,「神舟六號」飛行正常,我們的身體感覺很好.空中科學試驗正按計畫正常進行.
4-聶道:請總書記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
5-胡說:聽到你們身體狀況良好,各項試驗順利進行,我們十分高興,「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標誌著我國的載人航天事業又邁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6-胡說:你們作為擔任這次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作出了傑出貢獻,祖國和人民為你們感到驕傲.
7-胡說:希望你們沉著冷靜,精心操作,圓滿完成任務,祖國人民期盼著你們凱旋歸來.
8-費道:衷心感謝總書記的關懷,衷心感謝祖國人民的支持,我們一定圓滿完成任務.

10月16日於巴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