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擊禽流感戰略正在形成

發表:2005-10-30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美國參考》Charlene Porter 從華盛頓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預定11月7日至9日在日內瓦(Geneva)舉行會議,為防止禽流感大規模流行制定行動計畫。會議的主題是"預防H5N1議程:為達成一項全球戰略"(The H5N1 Agenda: Towards a global strategy)。

世界衛生組織於10月26日表示,這次會議的宗旨是制定一項雙重戰略,一方面控制禽流感的動物病原,另一方面為應對人體流感大規模爆發做好準備。

自2003年年底以來,東南亞地區爆發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禽流感,導致大批禽鳥染病或死亡。

H5N1型流感病毒已造成超過1.5億只禽鳥死亡或遭撲殺,現在看來已經傳播到與東南亞地區相距遙遠的土耳其(Turkey)和克羅埃西亞(Croatia)等地。

這種病毒還具有某種導致人體感染的能力。已有4個國家呈報了121例人體感染的病例,其中62人已經死亡。衛生官警察告說,病毒一旦開始在人體間傳播,就可能引發大規模流感,並有可能在全球各地造成數百萬人死亡。

據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聲明,在日內瓦舉行這次會議的目的是,明確在當前公共衛生形勢下採取國際性應對措施的進展和有關需求。

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主與全球事務的副國務卿葆拉.多布裡揚斯基(Paula Dobriansky)曾以禽流感問題為重點出訪問東南亞地區。訪問結束後,多布裡揚斯在10月2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已總計撥款 3,800萬美元,向疫情最嚴重並需要進行能力建設的越南(Vietnam)、寮國(Laos)、柬埔寨(Cambodia)和印度尼西亞 (Indonesia)四國提供國際援助。"

多布裡揚斯基稱美國正在發揮主導作用,在全球範圍內抗擊流感造成的威脅。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U.S. 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邁克爾.萊維特(Michael Leavitt)曾在10月上旬率美國代表團訪問東南亞地區。萊維特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作為一個國家,我們為解決這個問題遵循的原則包含一個非常重要的認識,即一旦在任何地方發生人體間傳染,其他所有地方都將受到威脅。"

美國官員指出,他們正努力提高國際社會的認識,強調這種疾病對健康造成的嚴重威脅。

美國政府於10月7日主辦了一次會議,指出預防並遏制疾病爆發的必要性以及進行規劃與準備的重要意義。來自其他80多個國家的政府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

聯合國糧農組織最近做出的評估表明,國際社會對疾病的預防及監測工作有所增強。

在俄羅斯(Russia)和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發現H5N1型病毒後,歐洲聯盟(the European Union)及很多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都採取了限制家禽進口的措施。歐盟還評估了疾病在歐洲傳播的危險性,並正在審批各成員國制定的監測計畫。

烏茲別克(Uzbekistan)加強了對宰殺及出售家禽的控制,並禁止獵殺野禽。

由於人們認為H5N1型病毒以候鳥為載體跨越大洲傳播,一些國家採取措施防止家禽在野外或水源附近同野禽接觸。

荷蘭(the Netherlands)規定只能在室內或防護網內飼養家禽;德國(Germany)也宣布了對於露天飼養家禽的種種限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