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的麥克風"獲德國之聲博客競賽兩項提名

發表:2005-11-04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巴黎的維護新聞媒體權利的國際組織記者無國界,譴責中國政府封殺了一個支持民主的博客網頁,這個名為: "怡的麥克風"的網頁是由四川成都大學學者王怡創辦的。

據記者無國界說,這個網站經常談論所謂的 "敏感話題",其中包括中國的腐敗現象和地方官員。

該網頁在德國公共廣播電臺德國之聲本年度組織的博客競賽中獲得 "最佳博客"和 "無國界記者特別獎" 兩項提名,成為這兩個獎項中被提名的唯一中文博客。

同時德國之聲還稱讚該博客說,王怡作為中國著名網路法律評論人,用網路文字來推動中國的司法獨立運動,堪稱新一代中國獨立知識份子代表。

同時,記者無國界還譴責中國政府關閉該網站的行為違背了憲法裡有關保護言論自由的規定。

據BBC報導,在提名獲獎人名單公布前,"王怡的麥克風" 在上週又遭到該網所屬的海南省網路監察處下令關閉,至今依然無法登陸。

在中國,許多發表挑戰政府的觀點和信息的網站常常被中共當局封殺,文章作者也都一一被逮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