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揭秘章子怡全裸劇照上網的來龍去脈

發表:2005-11-11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段時期,不少門戶網站和BBS都爭先恐後轉帖了一組《藝妓回憶錄》的劇照,照片說明是「劇中章子怡飾演的日本藝伎小百合與日本男演員渡邊謙飾演的富商之間的一段激情戲」。這組照片男女二人均赤身露體,且男的壓在女的身上,極具民族主義的煽動性。



照片的出現在網上引起廣泛爭論。許多網友看到「章子怡躺在日本人身下」,痛罵章子怡此舉有辱國體,「丟了全中國人民的臉」,"賣身、賣國,漢奸、千刀萬剮的賤貨」……此外,也有人認為藝術無國界,對章子怡的謾罵是狹隘民族主義思潮在作祟。

事實上,這組照片根本就不是《藝妓回憶錄》中的鏡頭,而是日本女星松阪慶子在1986年主演的情色文藝片《火宅之人》中的劇照。該片的導演是日本著名導演深作欣二,他的另一部影片《蒲田進行曲》是廣大中國觀眾所熟習的,主演也是松阪慶子。在影片《火宅之人》中,松阪慶子與男主角的一出大膽床戲曾經在日本轟動一時。而這組床上戲的視頻截圖,現在被用來當作章子怡和渡邊謙在《藝妓回憶錄》中的所謂「激情戲」。

這組假劇照最先出現在某著名的憤青論壇上,這個論壇由一個名叫「東方紅」的編輯主持,斑竹為「紅色尖兵」,「阿道夫二世」。該網站負責人專門任命一些思想極端的左憤擔任編輯和斑竹,刪除大量的理性和客觀的帖子,驅逐和封殺了大批民主自由派網友。該網站曾多次辱罵過女星章子怡,為了進一步煽動民族主義情緒,該論壇的憤青用假劇照來摸黑章子怡。

章子怡出演《藝妓回憶錄》遭到部分國人的非議實屬正常。但是,為了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用假劇照來摸黑章子怡則是不道德的行為,是一種錯誤的做法。令人想起了,文革中「偉大領袖」唆使手下捏造劉少奇的黑材料,製造了歷史上的驚天冤案。歷史的教訓歷歷在目,現在的「憤青」又繼承了紅衛兵的做法,他們今天可以用假劇照摸黑章子怡,明天就會栽贓陷害更多無辜的人。我們對此應該提高警惕。

林肯總統說過「你雖然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時候欺騙所有的人,但不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章子怡的假劇照使她倍受傷害,謠言已經浮出水面,爭論仍然沒有結束。一個正直善良的網友應該本著「客觀、公正、理性、寬容」的凱迪精神來看待問題。只有這樣,在繽紛複雜的網路世界中才不會誤入歧途,受到邪惡的蠱惑,走向美好願望的反面。




圖:這才是《藝妓回憶錄》的劇照:身穿和服的章子怡與一身紳士打扮的渡邊謙,在櫻花樹下邂逅的情景。該片中並沒有全裸的那些鏡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