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法輪功——信仰的力量

發表:2005-11-1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008在行動》一書中,有個情節傷害了法輪功,當然不是有意的傷害,然而畢竟是傷害。那麼這傷害實如何造成的呢?在那本書裡,只有一個敵人,就是共產主義專制制度。為了推翻這個邪惡的制度,我認為可以不擇手段。哪怕那手段傷害了一些善良的人,哪怕那手段需要和魔鬼結盟(聯合貪污腐敗的共產黨幹部),也在所不惜。這是讓我還沒有推翻共產專制,倒先把一些善良的力量傷害了、得罪了的主要原因。

說到法輪功,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自己對他們的瞭解有限。憑我的認識,一個被壓迫被殘害的組織、群體或者個人,總有反抗的權利和必要。而且我覺得,這反抗採取任何手段都不為過。所以,在《008在行動》中我塑造了一個勇敢的煉功者,他為了挽救中華民族,奮不顧身,犧牲自己。看看那本書裡,幾乎沒有幾個這樣的正面形象,就知道我當時毫無惡意。

然而,這些年過去了,我雖然一直沒有仔細研究法輪功,甚至並不認識其中的幾個,但卻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當時造成的傷害。我早想寫一篇文章說一說自己的體會,然而,有朋友勸我,還是不要發表。他們說,法輪功如火如荼,你寫這樣的文章肯定會給人一個「轉胎」(香港人的話,也不知道是否是這兩個字)的印象。於是,我一等再等。

等到今天,大陸的法輪功弟子都被殘害得差不多了,各種監獄和「教育」中心塞滿了煉功的人,沒有被抓起來的,也只好轉入地下,我想如果這個時候,還不出來說一下,我的良心會不安的。

既然沒有研究法輪功的書,也不認識幾個弟子(我到哪裡去認識,他們都被抓起來了),那麼我的認識從何而來呢?我的認識,就是從自己的眼睛而來的。

我書中塑造了一個煉功者,她為了正義而獻身,身綁炸彈和邪惡同歸於盡。當時,有朋友指責我,這是嚴重誤會甚至歪曲了正在被鎮壓的法輪功,因為他們是崇尚和平和非暴力,而且是摒棄自殺的。我當時考慮的是,這本身是一本小說,而且,什麼叫非暴力?一個有血性的人,被折磨欺壓太甚,都會忍不住跳起來和惡霸邪惡勢力拚命--所以總體上講,我當時雖然知道造成了傷害,但並不太以為然。

然而,這些年的觀察又如何給了我教育呢?可謂眼見為實。雖然不直接接觸被抓被迫害的法輪功弟子,但還是有一些特權瞭解他們的境況的。這些瞭解讓我震驚。大陸那些成千上萬的法輪弟子無論被抓被折磨被殘害的時候,幾乎沒有發生過一起暴力抵抗和拚命的事件,換句話說,他們都那麼大義凜然,心平氣和地面對那些殘害他們的人。他們唯一的努力是用平靜地聲音講真相,用更加平靜的心胸煉功。

這是何等的氣派、何等的胸懷、何等的信仰!我好像一個經過了無數謬誤而得到真相的人,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至少,在我的記憶中,在我的知識範圍內,中國還沒有發生這樣的事。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反抗大到武裝暴動,小到癱軟在地上也要咬凶手一口。又有多少人能夠看到同胞流血被殘害,而仍然堅持和平、理性的宣示和抗議的?

然而,法輪功弟子做到了。迄今為止,果真沒有一起暴力抵抗和暴力抗議之類的事件。雖然邪惡的勢力竭力要在電視上讓他們看上去血淋淋,然而,那手法太拙劣,明眼人一看而知是無恥的偽造。

我想,以他們法輪功今日的力量,絕對可以讓崇拜暴力的共產黨嘗到暴力的滋味,同時,他們幾乎可以讓任何一個出訪的中共官員淹沒在口水和拳頭之中,然而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他們只是通過正常理智的途徑控告這些官員,只是靜靜地站在世界各地大街小巷,靜靜地和平地呼籲世界的關注和我們的理解……

這是最讓我感動的,我是說那些靜靜站在世界各地大街小巷的法輪功弟子,他們都是我的同胞,然而,他們只能站在異國的土地和平的表達自己的理念。每次當我出訪,從車窗看到街邊一排排的要求真相、呼籲停止鎮壓的法輪功的標語和那些同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沒有區別的男女老少的時候,我都很感動,有時甚至眼睛都有些濕潤。可憐的中國人,可憐的同胞……然而,這次,我又錯了--

是的,又錯了。那是當我有機會接近他們的隊列,用自己的眼睛觀察的時候……

我說過,遠遠地看到他們,我的眼睛濕潤了。然而,當我走進他們,看到他們一個個面部表情平靜,沒有仇恨沒有憤怒,只有一種我幾乎從來沒有享受到的泛出光芒的寧靜的時候,我又一次知道自己錯了。我很慚愧。他們不需要我同情,需要可憐和同情的是我,而不是他們。

他們有信仰,為了自己的信仰,他們已經付出了無數弟子的生命和自由;他們的信仰是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無論邪惡勢力如何給他們洗腦,折磨他們甚至殘害他們的肉體,都無法迫使他們改變自己的信仰;而正是有了這種信仰,他們表面看起來軟弱,看起來值得同情,而事實上,他們是強者--是的,他們是強者,強大得足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強大得讓我自己感覺到有些渺小,強大到足足可以讓很多中國人反思……共產黨組織為了自己一黨之利,殘酷無情迫害無辜,鎮壓異己。用槍桿子奪取政權後,他們瘋狂地鎮壓了所謂地主剝削階級,連婦幼也不放過;接著,他們用短短一兩年把那些稍為有點思想的「右派」折磨得面目全非;再下來,他們得寸進尺,開始了徹底改變中國知識份子的十年浩劫。結果在他們的淫威下,中國知識份子至今還像被徹底閹割了的太監,小心翼翼地圍繞著「三個代表」唱讚歌。然而,新生的力量不停出現,於是他們再接再厲,接著又反對精神污染,再下來,天安門大屠殺--

告訴我,有幾個能夠經得住共產黨的迫害和殘殺而仍然巋然不動的?

那麼讓我告訴你--法輪功。六年來,迫害一刻也沒有停止過,死亡始終伴隨著他們,肉體的痛苦從來沒有離開過,有家不能歸,有國不能回,然而,他們卻那麼平靜,那麼理性,也那麼偉大。

這就是信仰的力量。我曾經有信仰,我信仰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但我現在沒有了信仰,我願意不擇手段推翻那個破壞了全中國人民信仰的邪惡的共產主義制度。可是,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我又能夠走出多遠呢?我能夠在時間到來的時候,面對邪惡的迫害,忍受肉體和精神的痛苦嗎?

信仰破滅的我不願意再去涉足信仰,這也是我至今無論對基督教還是佛教都保持一定距離的原因,同樣我也始終沒有去瞭解法輪功。然而,這卻並不影響我,看到法輪功的弟子那種讓我敬佩的信仰的力量!

這畢竟是我靠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自己的大腦思考的結果。在我的一生中,有多少時間是靠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自己的獨立大腦思考的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