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濃雲密佈 胡曾江惡鬥連臺

發表:2005-11-1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緊扣神州脈搏,關注大陸時局,每月15日香港發行,最新一期《動向》今日上市。再揭中南海權爭新動向,幾大賣點網上先睹為快。以下內容除最新消息之外,均來源於本期《動向》。

最新消息:紀念胡耀邦規格

《動向》主編、資深新聞工作者張偉國先生日前向大紀元透露了剛從北京收到的最新消息:本月18日紀念胡耀邦90冥誕活動將由吳官正主持,曾慶紅講話、溫家寶出席,300人規模。胡家提出195人出席名單,13日上午電話通知老團中央系統李昌等15人全部批准,以下分:宣傳口、社科院口、科學院口、中央黨校口、文化藝術口、黨和國家領導人口。李銳、李普、胡績偉、戴煌、王建勛、王蒙都在胡家列的宣傳口名單裡,黨和國家領導人口第一名是華國鋒。19日胡耀邦全家將到湖南瀏陽參加故居、陳列館揭幕,20日全家到江西九江共青城。

本期《動向》社評中指出,胡錦濤此番紀念胡耀邦九十冥誕,原是想改換三年來政治左轉、人權倒退的的醜惡面目,重塑自己「親民」「進步」的形象。卻未料,胡耀邦的誕辰日未到,胡錦濤就打了退堂鼓。中共紀念胡耀邦活動的縮水、降格,充分暴露了胡錦濤優柔寡斷的行為方式,和他的言而無信的侏儒性格。

薄一波兒子準備另行組黨

五中全會之後,薄一波在中南海裡過98歲壽辰,他的四個兒子給他賀壽的祝辭是:「老爸,你身體真好,真好!您壽命一定比共產黨長!」

據悉,這四個兒子除了薄熙來從政,其餘都經商,現在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把公司也賣了,自己出錢,回到家裡辦私塾,選擇了二、三十名出身貧苦,資質好,學歷高的青年人,專門研究政黨政治,準備在後共產黨時代自己組黨。

常委四分五裂 中南海濃雲密佈

五中全會之後,胡錦濤全力以赴準備十七大,現已提到日程,核心層的權力調配和權力布局即將展開,中南海上空已是濃雲密佈。

眼下胡最大的敵人還是江系人馬。據悉,胡十七大清除江系決不會手軟,而且勝券在握。黃菊、賈慶林因為自身的問題,如果不讓路,會粉身碎骨。李長春是現常委中年齡最小的,且李已患癌症,身體不允許他再進十七大,下臺也成必然。吳官正、羅干因年齡過線,必下無疑。

如今的九人常委,實際是個分崩離析的狀態,其亂與糟的程度,外人難以想像。

曾慶紅的死敵是上海幫的嫡系黃菊,倆人竟然搞到互相不說話的程度。權力爭奪使黃曾二人解下不解之仇。十六大江澤民把曾和黃同時選進政治局常委,更顯江的狡詐,用的不過是漁人之計,黃對此感激涕淋,可曾並不買帳。

進入常委之後,曾還和羅干關係搞僵,原因是曾多次對政法進行批示,羅認為干預了他的權力,倆人曾大吵,從此也不講話。曾在常委中關係不好的還有一個人就是溫家寶,這是倆人在中辦擔任正負主任時形成的。

胡曾博弈 曾從江系剝離

現在的九人常委形成的局面是胡與曾的對峙,兩人既是盟友,又是真正的對手。許多重大問題都是胡曾拍板共同決定的,沒有這種同盟,胡將寸步難行,胡深知這一點,因此他出手十分小心,稍有閃失,隨時成為替罪羊的會是已形成胡溫體制裡的溫家寶。有實力等待取代胡錦濤的也只能是一個人,就是曾慶紅。

胡錦濤和溫家寶因為出身關係在中共險惡官場上從來謹小慎微,給人以缺乏自信的印象。胡錦濤掌權之後還暴露出來思想極左、知識面窄,但在中共官場上,這些都不是致命的弱點。胡錦濤最缺乏的,是一個操盤手,他會選擇誰,還不明朗。

據知情人士透露,胡錦濤現在中南海,整天關在大辦公室裡批文件,幾乎不讀書,也不看報,要看也只看一份報紙《人民日報》,誰也摸不透他在想什麼。

曾慶紅是當今中共太子黨利益的總代表,人脈資源就是胡錦濤動員了全部團派資源,也難以與之抗衡,何況胡提拔的團派,都是相似的舉輕若重的人物。可以預料十七大黨的核心部門的權力仍然會由曾操控,而且政治局內,太子黨的力量會大大增強。

十六大政治局九常委,是江澤民與十五大其它政治局常委權力平衡的產物,一般被看作是江系與胡溫的對峙。曾慶紅十五大期間,只處政治局候補委員的位置,但卻是江澤民之下,常委之上的二號人物,因為他是江澤民權力鬥爭的操盤手。

十六大人事布局,江澤民幾次提名曾慶紅擔任軍委副主席,都被曾慶紅堅決拒絕,其原因是因為曾慶紅在後江時代自信能挑起脈系自成一體,現在曾身處常委第五位,與十五大一樣,是實際的第二號人物,他倚仗的已不是江澤民的餘威,而是依靠自己掌控的黨的核心機構的人脈和實力。因此可以說,十六大是曾慶紅從江系剝離的開始,沒有曾的剝離,江也不會在四中全會交出軍權。

十七大,曾是甘當二把手,還是要等待機會,這正是中南海上空的一團疑雲,也是胡還解不開的疑團。

至今你死我活 胡迂迴反擊江

江澤民要搞掉胡錦濤已不是一年兩年了,自鄧小平去世已著手。十六大江澤民贏得軍委主席連任,接手黨魁的胡錦濤表面看如履薄冰,實際並非如此,他開始權力博弈。

2004年8月江澤民召開老同志生活會,準備再次修理胡,沒想到李瑞環第一個發言就要求江澤民辭職,宋平跟著也讓江辭職,老同志幾乎是眾口一詞,就連和江關係不一般的薄一波也表示同意大家的意見。四中全會原定沒有人事內容,想不到對胡來說,變成根本性的轉機。

江澤民搞了胡五六年沒搞掉,而胡不過兩年就把江搞掉了,知情人士評價:「胡抓權很有一套。」

五中全會之前,江澤民到了一趟天津。據說,江澤民在天津表達了對胡錦濤的不滿,甚至說『交班交錯了』。於是,五中全會上,胡錦濤沒有再敢輕舉妄動,把從上海調走陳良宇和提拔李克強進入政治局這兩件事,都先放了下來。

江通過天津之行小勝一仗,在五中全會上暫時停止了胡錦濤試圖直攻上海大本營的企圖之後,胡錦濤這方面緊接著就展開了對於「上海幫」的進一步進攻。

目前已知的,就是對於浙江寧波前領導層的腐敗問題進行清理。這一清理,已經涉及到了原在寧波任職、現在已經升任省級職務的幾個領導幹部,可能還會牽涉已經調任天津常務副市長的前寧波市委書記、51歲的中央候補委員黃興國。

寧波與上海本來就是淵源深厚,據說黃並不例外,調到天津本來就是老江系統要清理李瑞環影響的一步棋,鎖定了他將來出任天津市長的。

清理黃興國等腐敗問題的,正是十六大之後派往寧波接替黃擔任市委書記的前團中央書記巴音朝魯。這樣一看,則『寧波腐敗案』背後的權力鬥爭脈絡,就很清楚了。

胡這次進攻顯然改變了路數,不再是直攻老江的上海大本營,而是迂迴進攻,從上海的直接外圍下手。不過,目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要為胡錦濤在黨內建立人事問題上的絕對權威,告訴那些一隻眼睛還看著「上海幫」的幹部,可以全心全意投靠新主了,否則新主會讓你沒有好的下場。

寧波這個動作也表明,江發下重話的威脅,根本不足以改變胡的既定戰略;胡在五中全會上的暫時退卻,絕不說明胡會放棄要在十七大主導全盤人事的持續努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