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 多爾袞?「僵賊泯」?袁世凱? ……曾慶紅應當吸取的歷史教訓

發表:2005-11-1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力排眾議紀念胡耀邦表明:在內外交困的壓力下,他已有被動轉變的勢態,他要從胡耀邦手裡抓過「廉潔奉公」、「黨內民主」的開明專制大旗,以挽紅色王朝於即倒。但是,紀念規模的大縮水反映出:由於以曾慶紅、羅干、李長春為代表的太子黨、上海幫及官僚貪腐集團從中阻撓,胡錦濤現在已經沒有可能重走胡耀邦路線以達到救黨的目的(連作秀都由不得他作得充分!)。

對一個實權人物來說,自己力主的作秀大戲,自己反倒不能參加,作秀戲成了一場秀別人的演出!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任何人,只要不傻,腦子沒有病,都不難看出:這是胡錦濤無可奈何的選擇;可見,胡錦濤的「最高權威」是多麼的脆弱!

一切都太晚了,由於三年前在僵賊泯走麥城之際,胡錦濤未能抓住戰機,愚蠢的過分妥協退讓,讓江系人馬佔據要津;由於三年來,由於胡某人愚蠢的左轉,瘋狂打壓言論出版和良心律師,民心喪盡,錯失了樹立威信的時機,三年當中,諸侯貪腐勢力進一步全面膨脹,割據之勢,初顯端倪。現在,即使胡錦濤立即痛下決心實施民主化變革,也變不動革不動了!
胡錦濤已成滿清末代攝政王載灃之勢!

與胡錦濤鮮明現對的是,曾慶紅已成末代紅朝權姦袁世凱之像!

當前,曾慶紅牢牢掌握中共最高權力實際運作的樞紐… …中共中央書記處,又手握軍情特功國安等黨國要害部門,各中共最高領導集團成員,甚至胡錦濤本人的身家性命都在其掌握之中!

身為中共元老曾三之子,曾慶紅是「根正苗紅」的太子黨成員,現在為太子黨中最有權力的人物,因此,曾慶紅是名副其實的太子黨既得利益集團的總代表;又因為曾某人靠輔佐僵賊泯而發跡,其域上海幫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幫主僵賊泯已下臺,賊泯又無瞪小瓶之淫威,因此,離開了曾慶紅的保護,上海幫生存堪憂;曾慶紅現在又是名不副實的總書記胡錦濤的操盤手,離開了曾的權謀操作,胡錦濤寸步難行,因此,曾某人又是共青團鞏固地位所仰賴的對象。可見,當前曾慶紅在中共統治中的不可替代的核心樞紐地位,曾慶紅雖排名第五,卻是真正的核心,他已經架空胡錦濤,是決定中共生死存亡的關鍵性人物。

這與一百年前的袁世凱何其相似!當年袁世凱雖名為直隸總督、軍機大臣,位居以攝政王載灃為首的滿州貴族集團之下,但袁世凱雄才大略,長期作為實際辦事官員,百煉成精,在恭親王奕欣、李鴻章、張之洞等能夠總理內外事務的人物或死或老之際,袁世凱在清廷中所起的棟樑樞紐作用,豈是那一幫除了養鳥嫖妓之外別無他長的滿州老少爺們可替代的?
更重要的是,當時滿清唯一能夠作戰的北洋六鎮新軍又是袁世凱一手創辦和長期領導,以至於袁某人即使不在軍中(1908年被西太后調任軍機大臣,軍權由滿人蔭昌接掌),仍能遙控北洋軍,以至於慈禧死後,急於報殺兄(光緒帝)之仇的攝政王載灃也因投鼠忌器,不敢動袁世凱一根毫毛,只是逼迫他退休了事。即便退休之後,袁世凱仍是北洋軍的幕後操縱者。君不見,袁退休僅三年,武昌起義爆發,蔭昌對北洋軍指揮不靈,逼得載灃還是不得不再次啟用袁世凱。袁世凱架空了載灃。

與之相對照的是,今日曾慶紅在共軍中軍中的人脈關係及潛在影響力彷彿當年之袁世凱,其對自己在軍中的影響力,如此自信,以至於能夠拒絕擔任軍委副主席的提議,以避猜疑,以退為進;曾與共軍高層關係之深,以至於胡錦濤無可奈何,要仰賴他來調解與鷹派及太子軍之間的矛盾。

精明強幹,都是王朝末代的棟樑、樞紐、操盤手,這是曾慶紅、袁世凱相似之一。

曾、袁相似之二是:兩人都是無原則的機會主義者,老謀深算、心狠手辣。

袁世凱不知共和民主為何物,但也決不受儒家思想束縛,圓滑善變,慣於首鼠兩端、見風使舵:洋務興而巴結李中堂、甲午敗而轉投容國相;改良風起則示好康梁、後黨勢大則投靠慈禧、革命勢衰則助紂為虐、革命勢強則變臉逼宮......袁世凱毫無原則,反覆無常,但唯一不變的是:追求更大的權力。

從曾慶紅漫長且不引人矚目的發跡詭計來看,這同樣是一個毫無原則、反覆無常的權奸人物,他的唯一理想也是:追求更大的權力。
袁、曾相似之三是:兩人都為了向上爬而反下過反進步、反文明的罪行。

1898年手握五千新軍的袁世凱,在改良派起事的前夜背信棄義,投向慈禧,是造成戊戌變法失敗的關鍵人物。1999年僵賊泯全面鎮壓法輪功,手握中共中央書記處的曾慶紅,積極為鎮壓出謀劃策、統一思想、調度部署、偽造事態、宣傳欺騙,是保證這場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鎮壓運動能夠順利實施的關鍵性人物。犯罪之後,這兩人都受到主子的大力提攜,登上了權力的峰頂:袁世凱官至直隸總督;曾慶紅則躋身政治局常委、坐上國家副主席的寶座。

袁、曾二人,都用無辜人的鮮血染紅了自己的頂子。

話說回來,袁世凱雖然負有出賣改良派、絞殺進步勢力的罪責,旦在《辛醜條約》之後,袁某人卻能夠審時度勢,積極促成西太后實行新政改良,並成為實際推行新政的首要干將:創建新軍、建設全國的電報、郵政網路、引建西式學校和教育體制、廢除了毒害中國一千多年、扼殺人才的官本位科舉制度、推動各省籌備咨議局(省議會)......袁世凱的新政舉措,實際上比當年康梁的籌劃走得更遠,只是為時已晚而已。袁世凱在推行新政的過程中,不僅威望日盛,更極有遠略地培植起自己的一整套完整系統的政治勢力,從北洋軍倒掌握各要津位置的新政官員,後來居然安植親信掌管東北四省,不知不覺地把滿洲人的後路都給斷了。

令人遺憾的是,迄今為止,在對待改革的問題上,曾慶紅遠不如當年的袁世凱那樣靈活和有遠略。曾慶紅為了達到搞垮胡溫的奪權目的,罔顧民族大義、冒天下之大不韙、處處逆世界進步潮流而蠢動。只因為自己當年暗中助僵賊泯為虐的罪行曝光,為法輪功所起訴,曾慶紅便破罐破摔,與最反動垂死沒落的李鵬系代理,劊子手羅干、江系餘孽,貪官惡霸總代表李長春結成盟軍,走上「一不做,二不休」,壞事做絕的不歸路。

在曾慶紅的策劃指揮下,曾羅李陰謀集團利用架空胡溫的便利,採取比僵賊泯法西斯統治更專制、更強硬、更腐敗、更殘暴、更流氓的施政政策,大抓記者、律師;大封網路媒體、清除上訪、打壓維權、鎮壓悼趙、鎮壓太石村民選舉、罷免真話教育部副部長、重判反腐縣委書記、公然動用黑社會,毆打教授、學者、人大代表;襲殺流離失所失地農民......曾某人慶紅,似乎不把已經淪為地獄的中國搞成下九層地獄,誓不罷手!對國際社會,慫恿遲浩田傳瘋論、縱容朱成虎發狠話,不把中國在國際上弄到千夫所指的地步,誓不罷休!

反正,這一切都是算在胡錦濤、溫家寶兩個冤大頭上!
曾慶紅的這些表現,充分反映了作為一個政治謀略家,自身存在著狹隘、短視和狂躁的弱點,充分暴露了他仍未擺脫江浙師爺的劣根性:精明而不高明。這就是曾慶紅最不像袁世凱的地方。

曾慶紅誓死對抗進步潮流並栽贓胡溫,為逞個人野心不惜進一步禍國殃民,這不僅是卑劣的、而且是愚蠢的。
應當說,兩年多來,曾慶紅的邪惡栽贓術取得了一定得效果,很多民中對胡、溫開始失望,一些異議人士與觀察家,也把憤怒和討伐指向了胡溫。但是,曾慶紅的這一邪惡謀略卻被當前海外最強大、最有組織的反共正義力量……法輪功及早識破。隨著法輪功成員反覆得講真相,曾慶紅的幕後真凶的面目逐漸清晰起來。曾慶紅雖然機關算盡,但兩年多來,中共內部仍然反映出諸多步調、口徑不一致以及上行下不效的 「多中心」跡象,海外「正義」特務狗黨愚蠢而又下三爛地不斷炮轟胡溫、誣蔑黃金高、高智晟、郭國汀、吹捧僵、曾、李、賈,最近紀念胡耀邦事件戲劇性的演變,都讓有識之士察覺導胡溫之無權,曾慶紅「攝政」的形勢。而最近被罷官的以敢講真話著稱的教育部副部長張寶慶,則直言:胡溫政令出不了中南海。一語揭穿了曾慶紅。
曾慶紅的栽贓術,已近弄巧成拙。

而且,曾氏邪惡栽贓術,也打不倒胡溫。胡錦濤、溫家寶兩個人,個人道德品質當然比僵賊泯好,但這倆人屬於 「聽話的一代」,黨機器的標準件,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小心翼翼,亦步亦趨,面對曾氏禍國殃民也不至於痛心疾首而露出空襠。特別是胡錦濤,已經作了十三年的政治童養媳,忍功了得,隨你怎麼折騰,我就是「不犯錯誤」。胡錦濤四平八穩,忍耐力驚人,絕非曾慶紅可比,當年在曾的輔佐下,僵賊泯找了十年的岔子也沒能把胡廢掉,如今你曾慶紅又能怎麼樣?曾慶紅把胡溫望法輪功追訴名單上帖的圖謀,肯定要落空。

曾、胡兩人較量,「穩重」是胡錦濤所長;而「膽略」則曾慶紅佔優,曾慶紅不以推行改革,而以邪惡栽贓誘使犯錯誤術去和胡錦濤鬥,是實實在在的揚短避長,如此下去,必敗無疑!

首先因為,經過僵賊泯十五年的法西斯統治和經濟利誘,中國民眾已十分麻木,政治熱情淡漠,具有很強的專制耐受力,本來已苦大仇深,再加些痛苦又如何?曾慶紅進一步壓迫的做法,幾年內很難激起大的事變。

再說,由於當前中共的專制鎮壓工具和手段已經是分成熟和老道,曾、羅、李、賈代表的各級勢力,又是與老百姓訴求水火不容的死敵,因此在鎮壓上決不用動員、也決不會有所怠慢,這些人能夠將各種「群體聚集事件」鎮壓下去,從而使曾慶紅達不到給胡溫「添亂」的目的。
從經濟上說,中國經濟太大,要把全國搞崩盤,要有數年的時間,胡溫還還可以用專制國家手段「政策救市」以苟延殘喘。而曾、羅、李、賈恐怕沒有時間與胡溫耗。

邪惡栽贓戰打下去,曾慶紅無非有以下結局:

一是類似於多爾袞的結局。大清的江山,是多爾袞坻定的,當年多爾袞把順治帝玉璽搬進攝政王府,其勢焰熏天、權頃朝野,豈在曾慶紅之下?時代善已老、豪格已死、濟爾哈琅已廢、政敵盡除,其弟、兄多鐸、阿濟格盡掌八旗精銳,親信遍佈朝野,廢黜順治、孝莊幼兒寡婦,自立為帝,實在是垂手可就。多爾袞一生聰明絕頂,卻犯了政治家之大忌:感情用事、養虎為患。既飛揚跋扈、擅權犯上,又為孝莊下嫁「情意」所迷,遲遲下不了廢立的決心,結果其勢力轉瞬而衰:有才幹的多鐸殺人太多,報應早死;阿濟格又是一堆敷不上牆的稀泥。多爾袞終於為政敵所乘,被精明冷酷果斷的孝莊太后毒殺身亡,死後被順治帝全盤否定、碎屍萬段,銼骨揚灰、家產 「充公」、唯一的一個養子多爾勃也被削籍為奴。政敵的報復,不可謂不殘酷。多爾袞咎由自取,既結政治仇家、又要養虎遺患。

如果曾慶紅不能乘現在勢強的時候發動政變、廢黜胡溫,有很大可能重蹈多爾袞的結局。因為胡、溫比曾慶紅年輕、擁有中共「法統」的最高權力,按照中共黑幫規矩,曾慶紅很有可能不得不先胡溫退出政治舞臺。
由於曾慶紅的性格及飛揚跋扈的作派,樹敵眾多,既與胡溫結仇,又與上海幫結下樑子,屆時,他怎麼可能有「歸隱」上海的僵賊泯那樣的好命呢?
如果曾慶紅成功發動政變,廢黜胡溫,自己加冕,則又有兩路變數:

一則,如果曾慶紅死不悔改,繼續走鄧江路線,則會成為「僵賊泯」第二。繼續鄧江路線,數年之後中共元氣必定徹底耗盡,徹底喪失「安樂死」的機會、中共朝內外大亂,太子黨為了其生存,必將棄曾慶紅如草薺,劇烈的政變猛烈襲來,屆時隱藏在曾背後,久蓄野心的薄一波父子要幹些什麼,還用問嗎?那個時候,從紅朝中變身而出的新朝將勢必推出一大批替罪羊、替罪狼供宰殺,僵、曾二人將同墜「火湖」,一個暴君、一個李斯,兩匹惡獸,「親密合作」到永遠。

如果曾慶紅在奪權加冕之後,如當年袁世凱廢黜滿清那樣順應歷史潮流,廢黜中共建立新政權,那將是中國老百姓之福,中國付出的轉型代價將小得多,中共還可以得個「安樂死」。屆時,曾慶紅所獲取的巨大的政治聲望,足以使他繼任甚至連任新國家的元首。
不過,如果曾慶紅權欲熏心,專制陋習不改,繼續迫害法輪功、侵犯人權、在新國家裡繼續或復辟專職獨裁統治的話,袁世凱復辟帝制的下場,就是他的下場。
說了這麼多不中聽的話,但句句是實,句句是肺腑之言,還望當前紅朝的「睿親王」,在中共當權派中最足智多謀的曾攝政三思。

曾節明 星期六 2005年11月19日下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