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男性人才 中國企業招聘無戀愛史女生

發表:2005-11-29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交通學院11月26日為該校約4000名畢業生舉辦了雙選會。有意思的是,用人單位在挑選人才的同時,還順便為單位的人才挑選媳婦兒。用人單位道明原委,因男性人才成家難,為防止人才流失希望多招女性。

據《重慶晨報》報導,11月26日,重慶師範大學和重慶工商大學2006屆畢業生雙選會同時拉開序幕,前往兩校應聘的學子如潮,不僅有本校的,也有不少外校的。進入兩校應聘的學生在1.2萬人以上。

在重慶師範大學,約有6000名來自我市各高校的畢業生進場與262家用人單位「相親」。在工商大學2006屆畢業生雙選會上,有300多家市內外企業進入現場挑選各類人才。而前往應聘的學生,也不亞於重師大,達到了6400人。

在雙選會中,一企業表示,公司每年招收近400名畢業生,女生控制在10名以內。「今年已經突破了,不過只要人優秀,現在還是可以考慮。該企業人力資源部主管說,之所以「超標」招女畢業生,因為是施工單位,男女畢業生嚴重失衡,男性「成家」是個大問題。這一問題的發展,就可能是人才的流失。

逾10家企業「選媳婦兒」
  
在雙選會上,10多家從事施工作業的用人單位,基本上都有「選媳婦兒」的額外任務。
  
有男朋友嗎?在上海一家用人單位的招聘桌前,考官現場拋出了這一敏感話題。女生紅著臉憋了幾秒鐘,說:「算是有吧,也可以說沒有。
  
其實她並不知道,用人單位提這個問題到底是何用意。在過道上,幾名有類似遭遇的女生對此議論紛紛。
  
雲南一家用人單位的現場負責人說,用人單位此舉也屬無奈之舉。我們把人選回去了,只能說多了一些女性。年輕人最終能不能走到一起,還是未知數。
  
七成畢業生 找工作有壓力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重慶大學舉行的雙選會上,畢業生找工作七成有壓力。現場300位接受調查的學子中,有19%%的應屆畢業生表示找工作很有壓力,51%%的畢業生表示有一定的壓力,只有2%%表示完全沒有壓力。 

一家用人單位現場負責人說,在畢業生雙選會上,畢業生毫不忌諱談「房子」和「票子」。有些學生打聽得非常詳細:工資、獎金,甚至包括住房政策、保險、野外補助等。
  
特長專科生受青睞
  
重慶交通學院的雙選會上,土木工程、建築學、水利水電工程等專業很受用人單位歡迎,船舶與海洋工程成為新的熱門就業點,專科畢業生找到工作的機會增加了許多。
  
重慶工學院雙選會現場上,該校工藝設計專業的畢業生小趙憑藉自己設計的的摩托設計透視圖打動了考官。當天,有真才實幹、敢秀作品的畢業生受到企業青睞,當場就有百餘同學簽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