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科學家︰克流感 無法對抗禽流感

發表:2005-12-05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爆發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的陰影促使世界各國積極儲備克流感,但越南科學家聲稱,數十名病患的治療結果證明,克流感根本無法對抗足以致命的H5N1病毒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4日報導,河內熱帶疾病中心加護病房主任阮祥文(譯音 )醫師表示,他遵照世界衛生組織(WHO )的指示用藥,以克流感治療四十一名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患者,卻獲致該藥並無療效的結論。

阮祥文表示,克流感是以治療一般A型流感為宗旨,而非專為對抗H5N1病毒,因此「克流感根本沒有用」。

也曾治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病患的阮祥文表示,禽流感對人體的破壞力極強,保命之道唯有利用呼吸器和洗腎機等現代醫療技術,「支持」所有重要器官,包括肝和腎等。

阮祥文並未批評河內當局儲備克流感的政策,僅表示醫界必須向外界說明克流感的療效有限。


發病後起用藥 療效不彰

〔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針對克流感的禽流感療效問題,一位世衛組織發言人向週日泰晤士報坦承,克流感在人類感染禽流感的臨床經驗上並非「廣泛有效」,但世衛也認為,許多亞洲國家投藥後的效用不彰,是因他們在患者發病後期才開始使用克流感。世衛組織指出,克流感之類的抗流感病毒藥物被誤導成萬靈丹,進而導致克流感在世界各地的醫療院所和藥房奇貨可居。

事實上,世衛並不建議私人機構囤積克流感,各國政府的儲備也必須以財力許可為前提,且應以特定公共衛生需求為標的,即將克流感應用在遏止疫情擴大,或至少緩和其衝擊上。未染病者實無服用克流感的需要,且此舉可能促使病毒產生抗藥性,在疫情爆發時,抵銷藥物療效。

目前已經有四十個國家向克流感製造商羅氏大藥廠大量訂購克流感,該公司堅稱,克流感能夠有效防範禽流感爆發嚴重疫情。不過,羅氏也強調,克流感必須在發病後四十八小時內給藥,才能發揮效用。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