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山寺院住持被殺 案件疑雲重重

發表:2005-12-0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博羅縣羅浮山撥雲寺住持,37歲的釋能定法師被人害命。2005年8月14日下午3時,釋能定法師屍體在羅浮山拔雲寺山下水溝的一個石縫裡被發現。死者被數塊重達百斤的石頭壓蓋,全身傷痕纍纍,頭部多處受重物擊傷,喉管已被刀割斷,下巴也被打斷……。

8 月22日,警方破案、凶手被捉,犯罪嫌疑人吳×洪供認謀財害師。但是,釋能定法師的親人和撥雲寺眾師眾卻仍然不能釋懷,認爲本案疑點重重,有人知情不報、有人接到恐嚇;更有專家認爲,作案者至少三人。那麼,誰是殺害釋能定法師的真正元凶,殺害釋能定法師的真正原因又是什麼?

有人願以400萬元買下撥雲寺,被釋能定法師拒絕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羅浮山撥雲寺始建於宋朝,當時曾興盛一時,但現今廢置已有70餘年,釋能定法師1995年師到羅浮山華首寺、觀音閣挂單,目睹了撥雲寺老寺院的破敗和荒廢,發心有緣一定重興撥雲寺。1997年,釋能定法師帶者自己多年的積蓄,重上羅浮山,開始籌備重建撥雲寺。此後的幾年,釋能定法師修道路,建石橋。這期間,爲了開闢幾十年無人行走的入寺的山路,釋能定法師每天早上帶點乾糧上山砍路,天黑打著手電筒下山住在八挂洞裡。一個多月才把山路修到寺院。以後的幾個月在舊寺中露宿,每天吃榨菜,用塑料帳篷驅風避雨,過著極其艱苦的生活。

2002年,因重建撥雲寺佔用了羅浮山林場的林地,林場要求撥雲寺給予補償。釋能定法師用自己的、向家人借來的和香港居士資助的錢與羅浮山林場簽訂了50年的土地使用權合同。

2005 年初,海拔1281米的羅浮山旅遊業發展迅速,有人看中了這塊風水寶地,願以400萬元買下撥雲寺,獨資經營旅遊業;有提出與釋能定法師合資開發均被拒絕。據有關部門勘測認定,整個羅浮山,位於950米的撥雲寺空氣質量最好,即便是在炎熱的夏天,亦是溫馨如春。寺院周圍地面平坦,附近有兩處山泉,水質清甜可口,可直接飲用。撥雲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盤山公路的修建給撥雲寺帶來了裊裊香火,也給釋能定法師帶來了災難。

爲5萬元存摺 徒弟謀財害師

8月22日,惠州警方在湖北十堰抓獲犯罪嫌疑人,26歲的釋恆宏,原名吳×洪,從師20天。經審訊,嫌疑人釋恆宏對殺害釋能定法師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其交代,釋恆宏來到撥雲寺後,偶然得知師父釋能定法師有一張5萬元的存摺,便一直想要將存摺搞到手。

7 月30日下午,釋能定法師叫他一起下山,準備去深圳辦點事,並讓他背著裝有1600多元現金、兩部手機和那張存摺的背包。當兩人剛下到半山腰時,釋恆宏見左右無人,貪念頓生。他趁釋能定法師不注意,拔腿就跑。不料,釋能定法師一下就追上他,拉住他並問他要做什麼。爲了得到那張5萬元存摺,釋恆宏順手拾起一根大樹枝,向釋能定法師頭上砸去,直到釋能定法師倒在血泊中,停止呼吸。他怕有人發現,便找到一個較爲隱蔽的的石縫,將屍體塞了進去。

爲了消除他人的懷疑,在逃離寺廟前,他買了菜找了一個司機,塞給他100元錢,叫他去跟在寺廟接菜的釋能定法師的外甥說:「釋能定師父叫我來送菜,他去了深圳。」在東莞擔驚受怕幾天後,8月3號下午,趁火車回到湖北老家。

家人繼續追蹤,親友、居士質疑

釋能定法師身體強壯,習武,曾在福建南少林寺參學三年,身手不凡。平時下山總隨身帶一棍做防身之用,三兩個普通人絕不是他的對手。釋恆宏這樣一個連跑都跑不過的釋能定法師人,用順手拾起的一根大樹枝面對面輕易打死,經不起推敲。一般人都知道,存摺是憑密碼支取,釋恆宏爲了沒有用的5萬元存摺殺害自己師父?而事實上,從釋恆宏拿到存摺到此筆款被公安凍結,其有足夠的時間取款,可卻沒有。可見其殺害師父的目的並不在5萬元存摺。

惠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學研究所法醫檢驗鑑定中心博羅門診做出的釋能定法師《死亡證明書》上,沒有確定死亡時間,沒有鑑定人員簽名,沒有鑑定結論的檢查結果如何能定罪於釋恆宏?釋能定法師親友、眾居士不禁質疑。

案件有知情著,卻不敢主持正義

在釋能定法師失蹤後的二三天,有一位居士因聯絡不到釋能定法師,便打電話給介紹釋恆宏到撥雲寺挂單的居士,那位居士講,『法師被人綁票了』。另外一位介紹釋恆宏到撥雲寺挂單的女居士打電話給正在四處尋找釋能定法師的其他居士講『你們不要找了,你們永遠不會找到的,法師帶著錢跑了』。過幾天,有幾位居士上山哭得很傷心講『法師被好多人打,打的全身是傷,非常殘忍』。

家屬爲查死因卻受到威脅和恐嚇,有人揚言,如其家人繼續追查死因,法師所有親人的生命將難保。

法醫分析:行凶者至少三人

法醫在看到釋能定法師屍體時曾說:「從未見過如此殘忍手段,直接行凶作案人員至少三人。」

案發後,公安人員上山尋找線索對藏屍現場復勘時也說:「直接行凶作案人員至少三人。」

從找到釋能定法師屍體的現場看,作案者不可能只有一個。因爲隱藏釋能定法師屍體的石縫洞口所堆放的多塊大石頭,幾乎每塊都重達兩、三百斤。一個普通的人是不可能搬得動這麼大塊的石頭的。

荒野山中,佛門淨地,誰會又因何對一個寺院住持下此毒手?釋能定法師家屬、親人、居士等在不滿公安機關在案件本身有很多重要疑點沒有查清的情況下, 就結束了偵查的同時,呼籲所有有良知, 有正義感的人共同爲真相大白於天下而努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