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流行名曲「皇后大道東」

作者:楊天儀 發表:2005-12-1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七香港回歸之前,民心惶惶,驚懼紅色政權襲港、樂土不再,有條件者紛紛遠走他鄉。當時流行羅大佑的歌曲「皇后大道東」,當時年紀小,對這歌曲並不在意,現在重溫卻感覺很有意思。歌中唱到,

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青春不變名字叫做皇后
每次買賣隨我到處去奔走,面上沒有表情卻匯聚成就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照買照賣樓花處處有單位,但是旺角可能要換換名字

反映了英國統治香港時期,經濟繁榮、思想自由,隨著九七的到來,人們紛紛遠走,香港開始轉變。

由於香港回歸影響全球,中共政權亟需以香港的平穩過渡改善自己的極權形象及挽留國際資金,於是許下了五十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的承諾,大做表面文章以穩定民心。但相當一部分有能力、有眼界的百姓對此極權政府的承諾毫無信心,還是選擇到大國去做二等公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習慣「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其樂無窮」的政權如何會變成敬天禮地、以民為本?只是狐狸尾巴要暫時收一收罷了。如歌中所說,

這個正義朋友面善又友善,因此批准馬匹一週跑兩天
百姓也自然要門快過終點,若做大國公民只須身有錢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冷暖氣候同樣影響這都市,但是換季可能靠特異人士

中共政權遙控香江,欽定的董特首「唯北京馬首是瞻」,罔顧香港人利益,制定「八萬五房屋政策」,適逢金融風暴,造成樓市大跌、負資產大量湧現;「公務員體制大改革」又沈重打擊公務員士氣;為了向「北大人」表忠心,未經諮詢家長民意,粗暴地強行「母語教學」,導致學生英語水平急降……董政府七年的劣政,導致香港經濟不景,民怨載道。最後董政府更在「北大人」授意下,一意孤行,強行推動為在香港打壓法輪功而制定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天怒民怨,導致2003年史無前例的香港五十萬人「七一上街大遊行」,真是「冷暖氣候同樣影響這都市,但是換季可能靠特異人士」。自九七之後,香港人民首次正面向「北大人」說不,香港氣候開始回暖,董在人民的唾罵聲中下臺。

董下臺後曾蔭權上位,雖然表面上有了許多政策的改善,但骨子裡似乎仍然換湯不換藥,為「北大人」效命而非為香港人民的福祉努力。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今年香港的上街遊行人數仍然過十萬,其中以受過教育的中產人士為主,要求實行普選,擺脫中共政權的獨裁操控。此外,令人尤其感動的是,幾天前在香港的「支持中國退出中共人數超過六百萬人」大遊行。在中國的土壤上,香港人民浩浩蕩蕩上街表達心聲,支援內地國人退出中共的壯舉,正是「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 」。香港人民再次為自己美好的將來用腳投出了漂亮的一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