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欲斥資一億美元破解癌症基因

發表:2005-12-15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或許在不遠的將來,癌症不再是令醫學界頭痛的疑難雜症。美國政府官員13日在華盛頓新聞俱樂部稱,美國計畫投資1億美元實施「基因圖譜繪製計畫」----繪製所有與癌症相關的基因變化圖譜。通過圖譜發現所有緻癌基因的微小差異,從而為醫治各類癌症找出最有效的途徑。
這項計畫由美國全國癌症研究所和美國國家人類基因組研究所共同進行,兩家研究所都已承諾,將在3年的時間內各投資5000萬美元作為研究經費,並計畫在這3年探索初期,成功繪製出2~3種癌症類型基因。在「基因圖譜繪製計畫」後期,預計可以完成目前所發現的200多種類型癌症的基因圖譜。據悉,這1億美元科研資金來源於NCI和國家人類基因組研究委員會。

美國癌症研究所新聞發言人吉弗.斯賓塞表示,目前尚無確定在探索初期,科研人員將最先研究哪幾種癌症基因類型。

美國健康遺傳中心主席弗朗西絲.柯林斯表示,可以預見,「基因圖譜繪製計畫」將人類所有癌症相關的基因的藍圖繪製出來,是一起相當巨大的系統工程。

據悉,目前科研人員已經繪製出了人類標準基因圖譜。科研人員希望通過繪製癌症的基因圖譜,尋找癌症基因與普通基因的差異。柯林斯表示,這些差異可以為癌症檢測提供新的方法,瞭解癌細胞發生、發展的機制。在此基礎上取得新的治療方法,最後可以勾畫出整個新型「預防癌症的策略」。並且,在「基因圖譜繪製計畫」中,科研人員可以共享研究獲得的數據資料,包括某一特殊基因的突變、染色體重組、轉位缺陷等。

科研人員表示,目前,科學家已破譯了致癌基因變異中的一小部分,如導致乳腺癌及與某些類型卵巢癌有關的BRCA1和BRCA2、導致某類型肺癌的EGFR基因等,一些生物技術公司則開發了有針對性的藥物。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副所長安娜.巴克說,「基因圖譜繪製計畫」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所進行的最大一項基因工程。安娜.巴克認為,這項「基因圖譜繪製計畫」差不多能抵上100多個「人類基因組計畫」,在3年探索初期就要繪製出比「人類基因組計畫」更多的基因圖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