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外交官難過美人關

發表:2005-12-2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讀賣新聞」與「週刊文春」雜誌報導了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一名負責電訊技術的46歲男職員,因為與上海一間卡拉OK小姐有超常關係而被中共安全部門脅迫出賣機密而在領事館夜更值班室內吊頸自殺的新聞。特別是後者的報導長達六頁。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證實自殺消息,但是「基於死者家屬的意願,對於死者死因等詳細資料,我不願置評。」不過他又說:「一般而言,對領事館員行使威迫和施加不法壓力,不可以接受。如果據報導的情況有發生,政府會作出恰當行動,向涉及的國家政府提出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被日本傳媒追問這宗外交疑雲時回應稱:「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已經有了定論,日本媒體的一些說法是沒有依據的。」

安倍晉三沒有透露日本有沒有就這件事情就向中國政府抗議,但是如果只是一個簡單事件,也不必隱瞞一年半之久,相信另有隱情。而秦剛為何不說是什麼「定論」,是否也有隱情?如果熟悉中國間諜部門的做法,而且又是師承俄國KGB,那就幾乎可以斷定這是中共諜報部門的美人計。即使原來不是存心釣魚,也是掌握情況後進行勒索。日本的隱情在於不願因此進一步惡化已經處於低潮的中日關係,而日本政府的某些承諾則成為中共的所謂「定論」。

不過該日本外交官敢於自殺,他的武士道精神值得稱讚,在關鍵時候以死萌志,沒有屈服在中共諜報部門的淫威下。相對而言,中國人或華人就缺少這種勇氣。香港人與臺灣人,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掉在中共的黃色娘子軍陷阱裡無以自拔。其實何止港、臺人士,老外亦然。八○年代中期在法國爆出的史佩甫間諜案,是六○年代法國駐北京外交官迷上北京花旦史佩甫而淪為中共間諜的,在這位外交官調到蒙古期間,史佩甫從新疆領了
一個嬰兒冒充是他們的「愛情結晶」。法國法院開堂時還當場驗明正身看此人到底是陰是陽?

在爆出上述消息的同時,被視為中共外交界明日之星的瀋國放,因「私人原因」突遭大幅度降調,由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降為外交部低層級的「世界事務出版社」任職。中共外交部官員說,瀋降調,部長助理(副部級)待遇不變,但仕途可能到此為止。

什麼叫「私人原因」?這種處理方式不是第一次。正好是整整兩年以前,原本政壇前途極被看好的國台辦副主任周明偉,轉任國家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副局長,保留副部級待遇。香港媒體報導周遭貶職和台辦系統政策分歧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主要與其「個人因素」有關 。

周與瀋的共同點是:一,個人或私人原因;二,保留副部級待遇;三都調到出版單位。據瞭解,享受這種待遇的犯錯誤幹部,主要是「亂搞男女關係」,雖然形象不好而要降職,但是因為僅僅是生活作風上的「小節」,所以其他待遇照舊,以示不忘他們對黨的貢獻。

瀋國放還在北京擔任外交部發言人時,與香港女記者過從甚密而為同行側目。但是現在的爆發是否與此有關,還是另有新案,尚不得而知也。如果不是敵對勢力的美人計陷阱,則可能是是難過美人關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