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做賊 美三兄弟大義滅親舉報

發表:2005-12-30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名祖父級銀行劫匪,一直瞞著家人,在外召妓、吸毒及打劫銀行,但最終被其中一名當警察的兒子揭發。該名兒子和兩名兄弟商量後,決定大義滅親,報警拘捕父親,令父親可能要在牢獄度過餘生。

被兒子舉報的是六十四歲的金格蘭,他在前年至去年間九個月內,行劫伊利諾州多家銀行,總共劫去六萬美元。他落網後,已於今年七月在斯普林菲爾德聯邦憲法法院承認七項持械行劫銀行,以及另外兩項藏有和使用槍械的罪名,法官定於週四宣判。

三名兒子對揭發父親的罪行並不後悔。任職音樂教師的三十六歲兒子克萊說:「他走上歪路,而我們好有機會去阻止他。他用槍去打劫銀行,他隨時可以傷到任何人,包括銀行出納員、警員,甚至他自己。」

去年八月,金格蘭一名在皮奧理業當警察的兒子賈裡德,無意間瀏覽執法機關網頁一段閉路電視拍攝到的片段時,認出戴著墨鏡、口罩及鴨舌帽的父親,因而揭發了父親的罪行。他除召妓、吸毒外,還秘密供養情婦。

賈裡德發現父親原來是銀行劫匪後,趕緊通知兩名兄弟,他們經商討後,前往父親住處對質。當時父親不在家,但他們發現一些跟賊人打扮一致的衣物,於是報警。金格蘭其後在情婦的寓所外被捕。

警方更搜出一把槍支以及一本日記。日記詳細記錄了金格蘭所犯的劫案,以及利用所得的不義之財來過著雙重生活。他在日記中亦表示需要大量金錢來支付情婦的生活費,而吸毒及召妓亦需要金錢。金格蘭向《芝加哥論壇報》表示,該日記只是他想寫書的虛構大綱。克萊認為:「這只是讓過雙重生活的人記下他們所編的謊話,避免因說漏了嘴而被捕。」


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