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芙蓉姐姐」到「祚庥爺爺」

發表:2006-01-02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論天、下論地、中間論空氣的何院士又有新論了。近日何祚庥在媒體又發表了一篇宏文,縱論中國能源問題,大談中國不缺能源,中國應發展工業化道路。我和許多網友一樣,繞開文章直接點擊新浪網的網友評論頁,一如往常,網路上充滿了網友對何院士的揶揄、諷刺。

何祚庥到底是搞什麼專業的?對啥都給出「院士」級評論?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什麼他不知道的?不是網友太不嚴肅,是院士老先生自己太不嚴肅。「在政界,何祚庥同志科學知識縱橫百科,口若懸河。因而被誤認為『著名科學家』;在學界,何祚庥同志政治理論涉獵諸家,妙語連珠。因而被誤認為『著名政治家』。」想必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何院士對這些民間小段不會陌生。院士老先生頂著學術的巨大光環,頻頻駕臨各路媒體,指點江山激揚文字,頗有些「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的熱鬧。

難怪有人把何院士稱為堪比芙蓉姐姐的「祚庥爺爺」。但是,祚庥爺爺的功力遠非稚嫩的芙蓉妹子可比,芙蓉轉瞬即逝,花兒已謝,但「科學老金豆」仍然被爆炒,只是不知是越炒越臭還是越炒越香?

「祚庥爺爺」的搞笑言論背後,是中國學界的整體浮躁和迷失。科學的春天來了,但同時也讓一些人片面膨脹了。學界握有了過於強勢的話語權力,當這種權力與利益結盟,就出現了一些學者罔顧學術良心為利益集團代言的醜聞;當這種權力不可一世,不負責任的發言甚至可以輕易觸及社會情感底線--「頻頻發生的礦難不在於腐敗」,「誰叫你不幸生在了中國」何院士這些虎狼之句足以載入社會思想史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