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第一夫人葬禮 美降半旗致哀(圖)

發表:2006-02-08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現總統布希、前總統克林頓在內的4位美國總統參加了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遺孀科雷塔.金的葬禮。(Getty Images)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遺孀科雷塔.金的葬禮在2月7日舉行,包括現總統布希、前總統克林頓在內的4位美國總統參加了萬人到場的葬禮儀式,全美降半旗致哀。布希稱讚科雷塔是致力於維護國家團結的人。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遺孀科雷塔.金1月31日夜間在墨西哥一家醫院逝世,享年78歲。據科雷塔家人透露,科雷塔是在睡夢中去世的。醫生說,科雷塔上週四入院之前已是卵巢癌晚期,她的直接死亡原因是呼吸衰竭。科雷塔在去年8月心臟病發,並嚴重中風,致使她身體部分癱瘓,語言表達也受到影響。

科雷塔的葬禮在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郊外一家教堂舉行,有將近40人在她的葬禮上發表追悼演講。布希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

布希總統和前總統克林頓、卡特和老布希等四位美國總統還有一些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以及著名民權運動領袖參加了葬禮。與此同時,大約1萬人在金夫人的小女兒伯尼斯任職的教堂裡為金夫人送行。

布希發表演講時說,科雷塔不但繼承她丈夫的遺志,而且建立了自己在民權運動方面的威信,她變成了領袖,她說話時,全美都在聆聽。此前,布希總統曾將金夫人稱為一位偉大的民權運動領袖,並說自己很有幸曾和她相識。

前總統卡特稱讚科雷塔「使用和平手段努力爭取自由與正義」。 前總統老布希說,有了科雷塔,世界多了一份溫暖。克林頓則呼籲哀悼者追尋科雷塔走過的路。

科雷塔1927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在俄亥俄州安提亞克學院獲得音樂學士學位。1953年6月18日在波士頓和馬丁.路德.金結婚,他們在婚後搬到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市,在那裡馬丁領導了美國的民權運動。

馬丁.路德.金1968年在孟菲斯市遭到暗殺後,科雷塔繼承了她丈夫的事業,致力於實現種族平等。她曾在田納西發起5萬人大遊行,呼籲權利平等。

在科雷塔的努力下,美國將馬丁.路德.金的生日定為全國假日。科雷塔還成立了亞特蘭大的馬丁.路德.金中心,繼承金的遺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