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謊言、洗腦是中共愚弄中國人的主要手段 信仰與德性 本是我們生存的根本 卻成為中共的天敵

發表:2006-02-17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布希就任美國總統時,他是手放在自己每日拜讀的《聖經》上的;昨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前任省長哈里斯出庭,為自己在任期間,一個抗議者被警察開槍打死的事件作證時,他在法庭上也是手放在《聖經》上向法庭保證自己的言辭都是事實。

信仰,在一個正常的人類生存的社會中,是人們生存的根本;同時,好的信仰也是教導人們如何控制自己的道德和言行,保證人們的精神健康和人性的善良。所以,在一個正常的社會中,沒有人會說人的信仰是一種參與政治或是一種政治行為。就像上面的兩個例子,我們怎麼能說是美國的政治依附於布希的信仰還是布希的信仰參與了美國的政治!?或者說加拿大的法律是依附於哈里斯的信仰還是哈里斯的信仰是加拿大法庭維持公正的一部分?!

但這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卻一定會被這樣看待的。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就是這樣認為的。就像現在中國正在發生的維權律師抗爭中共黑幫式統治時,不得已採取絕食聲援活動,但在一些人包括律師們的朋友和某些維權律師自己,都覺得這樣做是一種「參與政治」的方式,已經脫離了法律本身。

「參與政治」已經成為一個貶義詞,好像是一種人性與道德墮落的行為描述,那些在政治事件與部門之頂處的獲利者,也毫無廉恥的利用「參與政治」一詞,攻擊那些揭露他們腐敗、殘暴之真像的律師與其他維權人士。而這些獲利者卻利用自己的政治身份在大肆刮取民膏。令人驚奇的是,在某些時候和地點,這樣的攻擊是非常有效的。這就是現實的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現狀。

謊言取代信仰 中國人在中共統治下無法迴避的現實
謊言,充滿了整個中國大陸,無時無刻,沒有一個「死角」。從中共產生的那天開始,謊言,以孿生姊妹的姿態也同時降生在中共所觸及的每個角落。我們每個人都是在這樣的謊言環境中從出生、上學、工作以致退休,消磨著每天每時。每個人要想舉例,那一定是多得不知道選那個好。從國家的憲章到小學的課本、從科學院的院士到農村的會計、從國家主席到街頭小販、從國家反貪局到街道婦聯會… …。欺騙,像愛滋細胞迅速擴散並存在於這樣的環境,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你都不得不承認現時的中國相信一個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記得,15年前我開始在北京做生意的時候,生意做得非常的順利,我的客戶都覺得我實在,原因很簡單:當時的生意場上爾虞我詐的事情已經很多了,大家相互防範,發貨收不到錢,那是很正常的事。我自己的做法卻很簡單:講實話!在一個相互欺詐的環境中講實話,別人卻用懷疑的想法來判斷你,你自然勝人一籌。

一切的這些產生的原因:自中共統治以來,好話都被它說了,惡事都被它做了。中國人的誠信之本,便在這樣的氛圍中被扼殺了。不是我們不想講誠信,不是我們不需要誠信,恰恰相反,我們每個人都渴望著那種簡單、自然的誠信氛圍。但中共以它的實際行為虐殺了她。因為,一切追求誠信者,必將觸及中共的利益,也就成為被中共警察與黑幫追殺與恐嚇的對象。

謊言,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中得以市場,一個根本的原因是:中共剝奪了我們信仰的權利!

信仰──對神佛的敬仰!本是人與生俱來的。自古留下的所有文字書籍中,神佛與鬼魅是其必然包含的內容。從四書五經、聊齋水滸、封神演義、三國紅樓、三言兩拍等等所有的文學名著或史籍傳記,以致各種的地方志,全都記載著各式各樣的佛道鬼魅的故事,人們對神佛的敬仰與膜拜,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輪迴轉世、善惡報應之理,成為了中國人處世理念,每個人以此約束言行,對子女進行著這樣的行為教育。三尺頭上有神靈,內心中對神佛的敬畏,成為了每個善良人秉承道德、誠信與良知的根本力量之源了。

中共獲取大陸之後,便剝奪了普通中國人幾千年承傳下來的信仰理念,野蠻地、強制地要求所有的中國人以中共為信仰,不得有任何其它的選擇,一切其它的想法,都被視為危險而施與殘殺。我們便在這樣毫無選擇、毫無自由地被剝奪了基本人類生存的根本──信仰,並被強迫接受中共作為自己的信仰。

中共產生後的初期,確實有很多人被它充滿「善意」的謊言──中共說盡了所有的好話,所欺騙,視中共為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但伴隨著中共獲取政權,其殘暴的一面盡顯無遺。殺虐、凶狠、冷酷、毫無人性,我們在這樣的殘暴壓力中,產生了無法描述和明狀的恐懼──一種沁滲骨髓般的恐懼,出於自我保護的需要,我們自然地選擇了謊言,以便從這份殘暴中尋找自己的生存空間,使自己逃離各種殘酷的整人運動,更有甚者,為了更有效地保護自己,便以謊話和殘暴來主動出擊,對他人施與暴力,以獲得自我的安全。

信仰,就在這樣的環境中,被謊言代替了!

一個沒有了信仰的人群,便成為了一群遊蕩在獷野上的狼群,毫無顧及地攻擊著所有的生靈。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根本沒有絲毫對神佛的敬畏,也沒有善惡相報的理念,對生命本身的認識是膚淺和單向的。及時行樂、適者生存、為我獨尊,等等一切自私為本的心態,勢必造成相互殘害、相互欺詐的環境。誠信,人人需要,但被視為愚蠢。這就是當今中共統治下的我們所必須面對的環境。

洗腦 造成了很多中國人扭曲的人生觀
北京人有句罵人的話:瞧你那德性!?後來,民間創造一個口頭語:德性不好 思想好!這是一句非常貼切的比喻:作為一個人,德性可以沒有所謂,但思想──共產黨的思想,一定要堅定!(實際是嘲諷中共的)

一個北大的女學生,可以義憤填膺地當面質問美國總統,成為了代表民族氣節的人物。但幾個月之後,她卻在眾多的中國人面前,以自豪的心態嫁給了美國人。9.11事件中,全球處於震盪、悲憤和譴責中,唯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竟然拍手叫好;但當美國出於安全考慮而減少H1簽證時,又大聲咒罵美國不仁義道德,一種卑劣的自卑轉而自負的心態,讓同胞們汗顏。很多人移民到美加地區,移民後的文化差異,特別是絕大多數同胞們在中共多年的教育洗腦下,產生了很多錯誤的、扭曲的認識,這種觀念與實際情況的距離,造成很多移民,心理與現實生活上的苦惱,但這些朋友不去痛恨中共,卻大聲咒罵美國或加拿大政府對自己照顧不周。但你們的移民,不是美國或加拿大政府邀請的,而都是自己主動掏錢把自己移民的。

加拿大政府對家庭團聚移民有怠慢言行,網上義憤填膺,幾百人憤而出現在移民局長的辦公室前,爭取自己的權利。理由,這裡是民主的加拿大。同是這幫人,卻又咒罵那些遭受中共迫害而需求幫助的人,罵他們不愛國,罵他們走出來讓更多人知道中共迫害好人的真像,是丟了中國人的臉。當我採訪他們為什麼這樣時,他們說,中共就那樣!它們太壞了。但得罪了它,我們自己會有麻煩的,所以最好別出聲。

奧,加拿大政府好,所以為了自我的利益你可以罵它、抗議它。大有一種不抗議白不抗議的市儈心理。中共政府太壞了,你懼怕它,惹不起它。所以,你就根本不敢碰它,怕給自己找麻煩。甚至,變異的以為任何說中共不好的人都是中國人的叛逆。

這就是被中共洗腦後的中國人,在現實生活中的自然表現和扭曲的人生觀。把中共等同與中國,視唾棄中共為反對中國,可以說是相當數量的中國人被洗腦後的觀念。

中共洗腦的直接方式──新聞封鎖、控制輿論,以誘導和強制的輿論環境,直接灌輸給中共統治下的人們,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的觀念把不自覺地被中共希望的方式系統的污染著,洗腦的過程與結果,是很多中國人根本無法逃避和辨別的。

一個現實最為典型的範例是:古狗屈服於中共的壓力,而在其google.cn中有意過濾掉中共懼怕和不喜歡的內容,那所有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當他們利用古狗查詢時,他只能獲取到中共許可的內容,這些人根據查詢的結果對所查事件的判斷和認識,勢必與真正的實際情況存在距離甚至是向左。這就是一個最為經典的洗腦過程。

如果,一個人長期地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他是根本無法形成善良與道德的理念和人性的。因為,中共本身的邪惡已經確定了它只能容許與它同類的東西存在,只能容許欺詐、殘暴、腐敗、人性敗落、良知無存的環境和氛圍。所以,能夠被中共許可文章和網站,一定是對中共維持生存有幫助的,助紂為虐的現實,便是這些屈服中共淫威網路公司的現狀。在我看來,一切協助中共進行這種欺騙與洗腦的公司,都是中國人的罪人,是對整個人類的善良、尊嚴和人性的侮辱。

要想完全擺脫這份欺騙和洗腦,只有退黨、只有唾棄中共、只有恢復中國人的信仰和德性。800萬中國人的退黨退團的聲明,便是重豎尊嚴與人性的參與過程。信仰與德性,就是我們人類生存的根本,也是中共的天敵。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就像高智晟律師倡議的那樣,從自己的身邊,在自己的家裡,向暴政說不!向黑幫說不!向中共說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