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的建議:你身體需要哪種水果?

發表:2006-02-17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我們參照一份身體健康指南,分享營養師的專業建議,看看在下面幾種情況下你的身體最需要哪種水果。


染髮燙髮--鱷梨

  染髮燙髮過程會奪走頭髮中的水分和油脂,使頭髮變得於枯。成熟的鱷梨中含有30%的珍貴植物油脂--油酸,對於枯的頭髮有特殊功效。

  近日天氣冷暖急劇變化,不少人出現了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辦公室裡常聞咳嗽聲。專家介紹,春季咳嗽可多吃梨和百合……春季咳嗽多吃梨和百合
  

過度用腦--香蕉

  過度用腋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

  香蕉的幾種健康新吃法

  香蕉性涼,可降壓、去燥火,胃寒、體弱者勿多吃。香蕉中以麻點、「梅花蕉」為最佳,沾淡鹽水冰凍吃,口感特好。蕉皮可切絲狀加醋泡一下,再拌涼瓜、宰錦菜同吃,口感特好。可切片後裹雞蛋、麵粉油炸,油炸後的蕉皮和蕉肉脆香可口;蕉肉還可搗成泥狀,和入冰淇淋中冰凍後吃,或加入涼粉中煮,冷卻後製成香蕉涼粉糕,也可用米粉包成湯圓煮吃。

過度用眼--番木瓜

  過度用眼,則視網膜感光所依靠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量消耗,此時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番木瓜。

  豐胸有秘招:木瓜燉乳酪

  材料:

  ●木瓜一顆 ●鮮奶兩杯半 ●蛋白三個 ●冰糖適量 ●醋少許。

  做法:

  1、木瓜剖半,取出果肉,放入果汁機打成碎小塊。

  2、鮮奶煮到剛好沸騰,加入冰糖一同煮至溶化,放涼備用。

  3、蛋白打勻,加入牛奶和醋,輕輕攪拌均勻後,用濾網過篩,裝入小碗中,蓋上保鮮膜,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即成乳酪。

  4、食用時將木瓜泥淋於乳酪上,也可加些蜂蜜一起食用。

  白嫩肌膚、活氧、抗老化,還可以淡化斑點、豐胸美白喔!

  功效:

  木瓜擁有多種維他命B 群、胡蘿蔔素等營養,加上所含的特殊蛋白酶,能夠快速吸收鮮奶中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正常,保持彈性,提供抗老化、抗氧化的全面性功能。這道濃、醇、香、滑的甜品,早上起來吃一盅,絕對是超幸福的事喔!

牙齦出血--獮猴桃

  缺乏維生素c的人牙齦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脹,獮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

  獮猴桃又叫籐梨、陽桃、獮猴梨。其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治療煩熱……


長期吸菸--葡萄

  長期吸菸的人肺部積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損。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細胞新陳代謝率,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另外,葡萄還具有祛痰作用。

  人們吃葡萄時,往往除了無核白葡萄是連皮吃掉,在吃其他葡萄時,都要把皮吐掉,因為葡萄皮有澀味……

  
肌肉拉傷--菠蘿

  肌肉拉傷後,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菠蘿所含的菠蘿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進組織修復。

  時下正是菠蘿飄香,甜美多汁的季節。看著黃燦燦的菠蘿,想著香甜的美味,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預防皺紋--芒果

  芒果是預防皺紋的最佳水果,因為含有豐富的B一胡蘿蔔素和獨一無二的酶,能激發肌膚細胞活力,促進廢棄物排出。

  正是芒果上市的季節,許多人在吃芒果時卻把自己吃成了嘴皮紅腫的「大嘴蛙」……

  
腳氣困擾--柳橙

  體內缺乏維生素B1的人容易有腳氣困擾。這種情況下最適合選擇柳橙,它富含維生素B1,並幫助葡萄糖新陳代謝。

  又到了食用橘子的季節。橘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