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老將軍促胡錦濤改造黨 軍隊懶散亂軟 幹部腐敗濫權

發表:2006-02-2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前夕,十一名前中共老將軍聯署寫給胡錦濤一封信,指出黨政軍腐敗嚴重,呼籲胡錦濤要體現共產黨人的膽略,敢冒政治風險,敢迎戰各種舊意識的挑戰,改造黨,以法治國。
十一名老將軍致函胡錦濤

春節前夕,十一名前中央軍委領導李德生、楊白冰、廖漢生、蕭克、呂正操、張震、洪學智、遲浩田、張萬年、趙南起、張廷發等老將軍,聯署致信給胡錦濤和中央政治局。該信約有四千字,是楊白冰、遲浩田、洪學智、趙南起發起,由楊白冰、遲浩田代表十一位老將軍,將信件遞交給胡錦濤親收的。該信是楊白冰、遲浩田等人近兩年在地方、軍隊考察的總結情況。

老將軍聯署函的內容

聯署信中的意見,集中為四點:(一)軍隊受到社會腐敗、沒落意識的侵蝕,已經相當普遍、嚴重,部隊的懶、散、亂、軟、沉,極待解決;(二)地方黨政部門、幹部隊伍的腐敗濫權和民怨民憤情況,遠比簡報中的報導更為嚴重,實際上已發生管治危機和喪失了管治的社會基礎;(三)問題的要害,是黨對腐敗的嚴重性,長期掉以輕心,形成了今天的局面;(四)當務之急是改革黨、改造黨、建設黨,全面落實以民為本、以法治國。

該信提出:改革黨、改造黨,建設黨,必須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一級一級帶動,以示表率作用。

該信呼籲胡錦濤在歷史關鍵時期,在經濟建設、黨的建設和改革、政治體制改革、以法治國、落實科學發展觀等進程中,要體現共產黨人的膽略,敢冒政治風險,敢迎戰各種陳舊意識和習慣勢力的挑戰。

該信的最後,還送給胡錦濤一句贈言:真正的共產主義者是無所畏懼的。

向胡進言把過去的錯誤糾正過來

春節期間,胡錦濤會見離退休老將軍時,老將軍們向胡進言:要敢為,承擔起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職責,把過去的錯誤糾正過來,把背著中央另搞一套的,在黨內、地方樹山頭、拉幫派的,社會民意差、個人品質惡劣,沒有政績、靠吹牛搞虛架子的,應當作出調整。留在黨政領導層,怎樣向全黨、全社會交待?

批評胡錦濤的弱點

會見時,離退休老將軍直接向胡錦濤指出了他的三大致命弱點:軟、遲、怕,具體表現在以下五個方面:(一)黨的建設、整頓缺乏力度;(二)反腐敗工作、廉政建設進度無顯示:(三)法治建設、以法治國大松垮;(四)政治體制改革停滯;(五)社會主要矛盾和危機持續激化。

江澤民親信在十七大引退

老將軍們在會見時還直接點了賈慶林、黃菊、李長春、曾慶紅、賀國強等人的名,指這些人應該有自知之明,在明年的十七大時主動引退。

胡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春節期間,胡還到三軍四總部和軍一級將領歡渡春節,又到戰備值勤的二炮基地、空軍基地、北海艦隊潛艇總隊駐地慰問視察。這是胡錦濤年初考察《解放軍報》,接見武警部隊、視察軍事科學院後,在軍方活動的持續。

胡錦濤在軍中活動時特別強調:在任何時期、任何情況下,必須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胡又承諾:在發展經濟建設的同時,加速提升現代化、威懾力軍事裝備,加快發展信息、高科技水平,適應打好未來的戰爭,同時要提高軍隊的待遇和轉業以及退伍後安置的待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