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神譴人怨的愛(圖)

作者:作者:沉靜 發表:2006-03-01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野牧歌般如詩如畫的風景下,《斷背山》以含蓄的風格、悲憫之情演繹了一段牛仔同性戀。

坦率地說,看完影片並不感動,導演手法再高,風景再美,誤入歧途,違背人倫的同性戀缺乏美感,毫無道理,令人不舒服。神譴人怨哪!

神在警示

神在警示,天地可鑒,而人卻不悟!

影片有兩個明顯的暗示。歐內斯被傑克引誘,第二天清晨,他懷著愧疚之情,到山坡看護羊群,猛見一隻被狼掏空心肺的血淋淋的羊屍,觸目驚心。歐內斯何嘗不是被同性戀的惡魔偷走了心肝,日後對妻女都沒心沒肺。下山前,傑克拋投套馬的繩索,戲虐地把歐內斯套住,兩人半真半假地扭打滾爬,糾纏在一起,負傷流血。這一套就二十多年,結果是歐內斯妻離子散,傑克被毆打暴死。

迷途知返的機會

斷背山一別,上天給了他們很好的機會,只要能迷途知返。歐內斯娶了善良樸實的妻子,妻子並不嫌棄歐內斯的貧窮,除了辛勞地洗衣煮飯,照看哇哇哭鬧的兩個幼女外,還打工補貼家用,但並沒得到歐內斯的體貼疼愛。這個自私的傢伙不勝其煩地把兩個幼女丟給正在商店工作的妻子,自己逍遙去了。而傑克與英姿颯爽的女騎手結婚,過著殷實優越的生活,生了兩個兒子。傑克卻不知足,驅車來找歐內斯,這下兩人置家庭和親情於度外,在同性戀的泥沼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害人害己

違背倫理,當斷不斷,害人害己。

我真為那兩位妻子惋惜和不值!傑克的妻子多漂亮能幹啊!歐內斯的妻子在他們重逢的瞬間發現了丈夫的秘密,目瞪口呆,痛苦難言。這是對女性價值的最大侮辱!她盼著歐內斯回心轉意,卻換來無數次的欺騙。同性戀對婚姻家庭的破壞性和殺傷力可見一斑。

濃眉的傑克空有高大的身材,卻不具男子氣概,在放縱自毀的路上疾駛。一晃而過的鏡頭是他的兒子蒼白抑鬱的臉,顯然沒給孩子多少父愛,更談不上什麼好的榜樣和力量;混沌內向的歐內斯對妻女付出甚少,不懂愛,連聰穎可愛的女兒出嫁前請他去參加婚禮,他居然都想推脫。錯位的性取嚮導致一連串錯位、扭曲和混亂,一個暴死,一個神傷。

危險境地

《斷背山》獲獎連連,好評如潮。看到有的影評說:偉大的愛情需要巨大的障礙。(忘了是不是李安的話)如果這障礙是神的安排和人的道德倫理,那麼這所謂的愛情是注定沒有好下場的。

網上得知李安藉此東風,要拍女版斷背山。女演員躍躍欲試,好像以拍同性戀為時尚似的。腦海裡掠過不祥的預感。如果人們對同性戀採取縱容無所謂的態度,不以為恥,反而為榮,那麼人類將墜落到可怕的危險境地。耳畔響起聖者的聲音:「神造人的時候,給人規範了人的行為、生活方式,人超出了這個範圍就不叫人。……神若不把人當人看了,那就太危險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