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防部長業務報告

發表:2006-03-06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業務報告指出,中國二炮部隊每年至少試射近五十枚中、短程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次數之頻繁已引發美日等國的關注,估計彈道飛彈加上巡弋飛彈總數約八百餘枚,仍以每年七十五到一百枚的速度成長。

國防部長李傑明天將到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報告新會期業務,書面報告指出,目前中國擁有廿餘枚軍事導航定位、科研、氣象、偵察及通信衛星,其中三枚偵察衛星可對臺灣進行解析度三公尺以內的白天監偵,建立精準的目標位置影像圖資,導航、通信衛星可在全時段隱密、有效進行軍事指揮、管制與情報傳遞。

目前臺灣當面六百浬以內的彈道飛彈數量已達七百八十四枚,若加上可以攻臺的巡弋飛彈,總數達八百餘枚,並仍持續研改精準度與破壞力,有能力對我重要政經軍中心及重要樞紐進行摧毀攻擊。

空降一次可近萬人

軍方根據中國軍隊所擁有彈道飛彈的性能分析,打擊能力已涵蓋全島,至少可對臺灣猝然發動五波次、持續十小時的飽和攻擊,並擊毀我機場、港口、橋樑與指管中心,國軍現有的防禦系統僅能防護北部,中南部將無力因應。

兩岸軍力將嚴重失衡

報告中另指出,由於中國空軍向俄羅斯購買的大型運輸機有利其空降作戰,未來裝備交運後,中國空降部隊將可以一次空投將近一萬人,對臺威脅劇增,估計到二○一二年,若國軍未能及時、有效轉型,兩岸軍力將出現重大失衡。

軍方說,中國空軍現在有戰機三千四百餘架,臺灣當面六百浬內部署七百餘架,性能較佳的新一代戰機約四百架,大量配備精準度高、射程遠的各型遠距對空、攻船及對地飛彈,去年強化夜戰兩千餘架次,抽調近兩百架新一代戰機實施新型遠距飛彈實彈射擊、實施遠距空投訓練一千架次,加上已部署「空警二○○○」的預警機,已可在我國東部空域建立指管與打擊戰力,對台海制空權構成嚴重威脅。

解放軍現有地面部隊一百廿萬人,可立即對臺作戰的應急機動作戰部隊有十四個師、旅級部隊,總兵力約十八萬人,這些單位具備齊裝、滿員與全訓的特性,可以不需臨戰訓練就投入戰事,同時解放軍可以同時投入兩棲登陸作戰的兵力超過四十萬人,但因為運輸裝備的不足,僅有奪佔我外島的有限能力。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