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冰點》事件的幕後黑手李東生

作者:余傑 發表:2006-03-08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雜文家焦國標先生先後寫了《討伐中宣部》、《合剿中宣部》等膾炙人口的文章,對中共建政以來半個多世紀裡中宣部倒行逆施的邪惡行徑作了淋漓盡致的揭露和批判。焦國標在文章中直接點名作為其「河南老鄉」的中宣部副部長吉炳軒,使其醜行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也使得中宣部的頭頭腦腦們全都心驚膽戰。

此後,中宣部召開過若干次整肅新聞界的會議,主持會議的另一名副部長李東生再三向與會人員強調指出:「你們不准向外界泄漏是誰主持會議和下達命令的,以防被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抓住把柄。」看來,中宣部也並非固若金湯,雖然他們掌握了中國大陸所有的媒體和宣傳機構,但他們自己也深知,筆桿子已經不在他們的手上了 --當焦國標以孤膽英雄的形象向中宣部挑戰的時候,中宣部甚至找不出一個像樣的寫手來寫批判文章應戰,也不敢大張旗鼓、理直氣壯地對焦國標發像當年對方勵之和劉賓雁那樣的鋪天蓋地的圍剿。相反,作為中宣部副部長,在同僚臭名遠揚之際,李東生只好向蝸牛和鴕鳥們學習,或者躲進安全的硬殼之中,或者乾脆就將腦袋埋在沙堆裡。

李東生是何許人也?李東生是《新京報》事件和《冰點》事件的幕後黑手。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作為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親自出席《新京報》報社的黨組擴大會議上,在會議上他宣布了三項決定:第一,撤銷《新京報》總編輯楊斌的職務,接受審查,即時生效;第二,停止副總編輯孫雪東、副總編輯李多鈺的職務,接受審查,即時生效;第三,授權《光明日報》領導層接管《新京報》,即時生效。李東生宣布此三項決定時殺氣騰騰,斬釘截鐵。在《冰點》事件中,李東生也代表中宣部出面處理,直接指揮共青團宣傳部下達若干指示。李東生還是中宣部臭名昭著的「新聞閱評組」的具體主管者,他多次傳達李長春和劉雲山「對新聞閱評工作的重要批示」,稱「李長春、劉雲山同志的批示既是對新聞閱評工作的肯定與支持,也是對新聞閱評員的鼓勵與鞭策,更是為進一步做好新聞閱評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東生還是中國的「蓋世太保」--「610」辦公室的副主任,在製造假新聞醜化法輪功和進行所謂的「反邪教」宣傳中,更是鞍前馬後地為主子效力。

李東生出生平民家庭,此君的履歷頗值玩味,其人生軌跡比之《紅與黑》的主人翁於連更為曲折:七十年代初,李東生因一表人才而被選為當時的黨主席華國鋒家中的警衛。這個聰明伶俐的小夥子利用業餘時間自學攝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被領導看中,兼作攝影師。放在古代來看,此君是皇帝或宰相家中「倡優蓄之」的奴才,但是那些呆在最高統治者身邊的奴才,如果有點小才華和小心機,青雲直上的機會大大的有,如當年的高逑、魏忠賢、李蓮英,哪一個不是如此?李東生也由此踏上了飛黃騰達的第一步,雖然不久華主席垮臺了,小李子卻謀得了到中央電視臺當記者的美差。

一九七八年,那時的中央電視臺還是一個不受重視的小機構,沒有多少人意識到電視時代將迅速降臨,電視將成為威力無窮的第一媒體,成為點石成金、鈔票紛飛的 「黃金國度」。作為央視元老,李東生先是任勞任怨地從攝影記者幹起,逐漸被提升為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政文部副主任、新聞採訪部副主任、主任、新聞中心主任和副臺長。在擔任央視副臺長期間,李東生主管「焦點訪談」等炙手可熱的欄目,這些欄目簡直就是不費吹灰之力便可日進斗金的「搖錢樹」--因為朱鎔基總理公開說自己每天都看「焦點訪談」,所以如果哪個地方的劣政被曝光,哪個地方的官員烏紗帽就可能不保。於是,許多地方官員要要想讓央視不曝光自己轄區的醜聞,必須到央視公關,獻上厚禮。具體從事採訪工作的記者和主持人們得到的是小頭,李東生得到的當然是大頭了。李東生被央視員工評為「央視最有錢的人」,央視若干腐敗大案均與之有關。

然而,瘋狂的貪污腐敗並沒有阻礙李東生的升遷之路。中共選擇幹部的標準,是看誰更左、誰更忠誠,而不是看誰的人品好、誰的能力強。在此一「優敗劣勝」的制度中,李東生這樣胸無半點墨的家奴遂脫穎而出,由央視副臺長升任廣電總局副局長,再升任中宣部副部長。除了從擔任毛澤東的警衛員開始、步步攀升、最後當上了黨的副主席的汪東興之外,李東生大概算是中共建政以來擔任官職最高的一個警衛員了吧。

犯下了若干侵犯人權的罪行、劣跡斑斑的李東升,卻還能夠趾高氣揚地率領中國出版界高層人士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受到西方媒體的追捧。我想,這種荒唐景象的出現,是因為我們大部分人在面對中共的罪惡的時候,僅僅將其看作是一種整體性的、抽象的罪惡,或者至多將其歸結為某一部門和機構的罪惡,而未能將罪惡與每一個施加罪惡的具體的人聯繫起來。比如,在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門慘案中,究竟最終下開槍命令的是誰,究竟有那些軍官和士兵開槍殺過人?至今依然是一團亂麻。我們必須將每一個下達命令的人和執行命令的人全都揪出來,就如同德國統一之後,重新審查當年東德一方在柏林牆前開槍殺人的案件,將每一個下令的官員和每一個開槍的士兵的名字全部調查出來,讓他們手上的鮮血大白於天下,讓他們的罪孽在法庭上受到應有的判決。在後共產主義時代的中國也應當如此,我們必須弄清楚這些事實:每一件暴行、每一個冤案的始作俑者和執行者究竟是那些人;每一個媒體被處罰、每一本書被查禁,各個環節的作惡者究竟是那些人。這些官僚、警察和士兵,這些幕後的黑手和臺前的打手,他們每一個人的名字都必須被我們記錄下來並公諸於眾。不必等到中國實現民主化的那一天,我們從現在開始便可以對他們的罪行進行記載和聲討,我們要通過種種途徑,讓西方的媒體廣泛報導他們的所作所為,讓西方的民眾知曉他們的諸多罪行,讓西方的法院接納對他們所犯下的反人類罪的控告。這樣的話,至少讓得他們不至於仍然風風光光地到西方世界旅遊觀光,至少讓他們的孩子和親屬不至於心安理得地拿著他們從中國人民身上剝奪的血汗錢在西方過著天堂般的生活。

抓住李東生的黑手,抓住更多的黑手,從此刻做起。

--二零零五年三月八日

──《觀察》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