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纏身的中國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6-03-08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正在召開人大和政協會議,簡稱「兩會」。每逢此時,中國官方媒體就高讚共產黨的英明和全國的形勢大好。但實際上中國目前正被各種病魔纏身,其情形令人怵目驚心。

美國學者譚諾(M.C.Tanner)最近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引述中國官方數字說,一九九三年,中國民眾抗議事件有八千七百件,去年增至七萬四千件,增加近九倍。同期中國警察喪生九千多人,三萬人受傷,其中近千名警察是被攻擊殺死。過去十五年,中國平均每年被殺死的警察六十七人(毛時代每年三十六人),比美國去年殉職警察的總數多十人(而美國是可自由購買槍枝的社會)。

中國的憂鬱症患者,達兩千六百萬人。憂鬱症自殺比例十%,中國每年自殺人數全球第一,達三十萬人。除憂鬱症外,中國還有一千六百萬精神疾病者,相當整個荷蘭的人口。而這還是十二年前中國衛生部公布的數字。另外中國還有六百萬癲癇病人。雖然說憂鬱症和精神病人哪個國家都有,但這兩種疾病都和不正常的生活狀態有相當的關係。

而另外三種疾病,可以說是社會環境的直接產物︰據中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數字,性病患者已達八百萬人,並以每年四十%的速度增加;吸毒者,按中國官方說法,註冊者一百一十五萬,即被抓至「戒毒所」的登記人數;而潛在吸毒人數,據專家數字,有四百五十萬,已超過中國鴉片戰爭時全國吸毒總人數(四百萬);愛滋病患者,三年前中國官方就承認有八十四萬,但專家認為,實際早已超過百萬。聯合國愛滋病預防署預測,到二○一○年,中國的愛滋病患者,將會達一千萬人。

此外,據中國人大社會學教授潘綏銘的研究,中國妓女數量在一百六十七萬到六百一十萬之間。中國官方去年就承認有六百萬娼妓。

上述疾病和妓女、毒品等,顯然都和一個社會的道德、醫療條件、人文環境等有直接的關係。此外,中國造假盛行,不僅假食物、用品導致各種疾病,更有大量假藥,直接殘害人的生命。據中國媒體報導,每年有五百萬人因藥物不良反應而住院。另外中國有多達一億二千萬人是B肝和病毒攜帶者。

中國被各種病魔纏身,病源就是永遠霸住權力「核心」的共產黨。它把大量資金投入軍事崛起,威脅臺灣,而投在衛生和健康領域的資金,少得可憐,更無健全的醫療保險制度;而教育經費佔中國GDP的比例,甚至低於烏干達。對這樣一個「病源」,某些臺灣政客還熱衷去握手「聯共」,真不怕哪天也被傳染上,一併(病)結束。

(作者為中國旅美異議作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