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出獄 受雇抓駭客

發表:2006-03-15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能在十五秒內找到老布希總統的社會安全號碼,或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母親的原姓,更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花了三年才把他緝捕到案,但身為全球最知名電腦駭客的「電腦恐怖份子」米特尼克,現在搖身一變,成為走訪世界各地演講的電腦安全專家,專門教導企業如何防範像他一樣的駭客。

四十出頭的米特尼克,早在青少年時代就開始入侵電話系統,再轉為入侵電腦,他曾成功闖入包括升陽電腦及摩托羅拉等世界級企業的電腦網路,並偷走電腦軟體,一舉成名。

但米特尼克堅稱,他從未靠入侵電腦竊取財物,或刻意造成企業損失,他入侵電腦的目的,只為了其中的快感。不過,這種追求刺激的嗜好也讓聯調局把他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米特尼克被捕後,更在牢裡足足蹲了五年,獲釋後,一開始仍被限制不得上網。

出書、開業當顧問

米特尼克出獄後,寫了兩本有關駭客入侵電腦的書,後來更自行開設電腦安全顧問公司。當初曾被他入侵竊取機密的企業,現在反倒要花錢請他入侵公司網路,以說明如何改善安全措施。

米特尼克表示,儘管複雜科技可讓電腦網路免受病毒感染,但駭客若能從公司員工手中騙取機密的網路密碼,就算使用再複雜的高科技也沒用。

米特尼克強調,駭客能在以人組成的防火牆裡找出漏洞,而企業安全最大的漏洞就是自以為不可能被入侵。米特尼克在其駭客生涯中,主要就是使用「社交工程學」手法,也就是靠欺騙企業員工來達到入侵企業網路的目的。他常常用各種方式,如假扮為公司同事,來說服警覺性不夠的員工把機密資訊交給他。

米特尼克警告說,企業經常低估駭客取得個人資料的能力,例如駕照號碼、社會安全號碼及母親的原姓等,這些都是銀行或其他公司用來查對客戶身份的資料。

他更以自己過去的入侵經驗為例,提醒企業堤防能言善道的駭客對其員工下手,並建立有關保護公司資料的簡單政策,也要取得最好的防入侵技術,才能至少提高駭客入侵的門檻。

(取材自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