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揭秘世界最大航母 里根號內藏什麼秘密?

發表:2006-03-17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千名船員可以在上面生活三個月

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是美國第九艘建造完成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級是當今世上最大的航空母艦,其中又以里根號最為出類拔萃。這艘航母上面裝備了所有的最新科技成果,可停放85架戰鬥機,造價高達45億美元。那麼,這座九萬七千噸的安全堡壘、美國海軍最新武器都藏有著什麼樣的秘密?

關鍵詞:惟一使命

里根號航空母艦艦長333米,艦上帶有兩座核反應爐,可供里根號航行20年,完全不需要靠岸加油。這艘航空母艦就像一座城市。即使讓科羅拉多州阿斯本市的所有居民都搬到船上,空間也綽綽有餘。事實上,里根號上能住下六千多人。設計建造時就做好了服役五十年的準備。


「里根號」航母艦長333米,裝有兩座核反應爐

里根號甚至有自己的郵政編碼。船上儲備的食物和供給可以維持三個月的生活。另外,船上有3萬盞燈,1400部電話。走廊裡的纜線加在一起足有2100公里長。

滿載時,這艘航母的排水量達9萬7千噸,也就是說,浮在水面上、它會排出一億九千四百萬磅的水,大約能填滿28.7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

如此龐大的一艘船卻只有一項使命,就是充當戰時機場。


世界最大航母里根號揭秘

關鍵詞:結構

里根號航母的結構為三部分:指揮塔、甲板和下層船艙。指揮塔是航母的飛行甲板上層建築,工作人員在這裡控制行進方向,指揮空中交通,監視甲板上的活動。雷達和通訊設備也安裝在這裡。

飛行甲板自然就是飛機起飛、降落的地方。甲板下面的機庫用於停放暫不使用的飛機。

生活區、用餐區以及推進系統、動力裝置等維持這座海上機場運轉的設施,分布在下層船艙各處。

關鍵詞:差別

里根號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基本設計與1975年建造的第一艘尼米茲級航母相差無幾。儘管從表面看不出太大區別,但仍有一些獨特的改進,使里根號成為了最精良的武器。

先從頂層說起:里根號的上層建築是美國海軍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做出的首次大幅變動。建造時,這裡留出了許多閑置的空間,以便將來安裝無法預知的設備。

里根號與過去尼米茲級航母的最大差別,在於水線以下的設計。最重要的一項改進就是球狀的艦首。這是目前各國很多艦船的特點之一。在里根號上採用這種設計為的是增加浮力。對于飛機的起飛和返航,尤其是起飛而言,這種設計可以使艦首在上下顛簸的情況下,上揚的時間可以更長一些。另外,艦首比以前長了一點,也提高了艦的調節速度。

關鍵詞:燃油

軍械管理員在甲板下反覆操練的一項工作就是在海上載入噴氣機燃料。加油時,航空母艦將管線拋向跟隨其後的一艘燃料船。這些管線可以移動巨大的油管,將燃油輸送到航空母艦上。里根號的油槽若是裝滿,可容納的燃料十分可觀。它能裝下3 百萬加侖的燃料,這些燃料並不是里根號使用的,而是要提供給航空母艦上的飛機。依靠這些燃油,一輛經濟型轎車可以繞地球行駛四千二百圈。

在甲板下方,航空母艦的腹地,工作人員時刻監控著燃料的儲備與分配。一個由管道、閥門構成的龐大系統將燃料分配到各個不同的儲存設施。如果航母上的燃料分配不均,會導致什麼後果呢?那就是船身傾斜。

關鍵詞:生活空間

作為船員的第二家鄉,里根號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首先,這裡的空間非常寶貴。這裡有很嚴密的儲物櫃。在海上,它就是船員僅有的儲物空間。東西要按照一定方法折疊才能放得進去,制服也要放進去。由於儲物空間極為有限,所有的衣物必須壓緊、折好。軍官時刻監督著船員的行為。

船上嚴禁使用現金。船員在出海前,必須先購買一張類似自動提款卡的儲值卡。

不過,這裡也有一些與現實生活相同的地方。人們需要理髮,里根號上有理髮店。有人有宗教信仰,里根號上有三座小教堂。若是需要生活用品,船上有兩家便利商店。要想釋放熱量或鍛練身體,船上有健身房。如果偏愛傳遞速度極慢的傳統信件,船上設有郵局。要是沒有郵票了,別忘了帶上海軍儲值卡。

在里根號上,總能看到休假的船員,熱熱鬧鬧地忙著日常該做的事情。要讓這麼多人照常過日子,可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關鍵詞:洗衣

船上的多數人每天工作12小時,每週工作7天。里根號如果載滿六千人,自然會有大量被汗水濕透的制服。再加上2萬8千張床單,1萬4千個枕頭套-----每天就會有堆積如山的待洗衣物。這裡的機器一天大約可以清洗近5噸的衣物,只有高層軍官的衣服才能送去熨燙。

洗衣房有時會很熱,值班人員還要忍受大堆髒的襪子。但洗衣部門週日放假,也就是說,他們一週只工作六天。這在里根號上算是很輕鬆的差事了。

關鍵詞:食物

對於住在航空母艦上的人,美味的餐點是難得的享受之一。飛行員可能遇上種種挫折,但他們知道,回到船上就能享受到一流的美食,一流的服務。這裡的餐廳一天營業23小時,只關閉1小時用來打掃衛生。

船上有11個儲存食物的房間。7間用來儲存乾貨,沒有冰箱;另外4間則是冷藏室。里根號上可存放供六千名船員生活三個月的食物。餐廳幾乎全天營業,因此很難計算餐點數目。但據官方統計,里根號滿員時,每天要供應1萬8千餘份餐點。

關鍵詞:垃圾

龐大的用餐量會製造出從骨頭到餐巾的各種垃圾。這裡有五座廢物處理機,分解不同種類的垃圾,需要使用不同的機器。諸如衣服、木頭之類的可燃垃圾,都可以放進這個焚化爐裡。灰燼被扔到船外。

但消滅垃圾的方法、不只是高溫一種。對於有些材料,泡鹽水也是處理方法之一。在鹽水中可以分解的垃圾,例如紙張、食物等等都被放進攪碎機裡,放進去之後,機器內部會旋轉,把垃圾全部分解,然後扔到海裡。

出於環保考慮,塑料製品不能隨便丟棄。一部機器用來壓縮塑料垃圾,以便於儲藏。最後,垃圾看起來就像一個冰球,一個巨型冰球。經過壓縮、融合的垃圾,會變成這樣一塊一塊的。這些巨型冰球將被送往陸地上的垃圾處理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