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新藥人體試驗基地

發表:2006-03-1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商報」今天報導,近年來許多外國藥廠前往中國投資,每年多達八百種新藥在中國進行人體試驗,因而造就「人體試藥」新興行藥,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新藥人體臨床試驗基地。
統計顯示,目前中國有六千三百多家醫藥企業,其中外資背景企業達兩千家。

外國藥廠前往中國投資,除了考慮中國龐大的藥品銷售市場,並將中國視為全球最大、成本最低的新藥臨床試驗基地,而且中國貧民體內沒有其他藥物成分。

中國法律規定,任何藥物只要涉及人體試驗,都要經過中國國家藥監局批准。但很多外國藥廠藉由與中國醫療機構或醫院進行研究合作或交流,繞過正常渠道進行新藥試驗。

專家估計,每年至少有八百種新藥在中國進行人體試驗,平均每種藥需要三十名身強體健者試藥,總計參與新藥試驗者多達數萬人,其中還不包括未經批准而私自進行的項目。

在中國,專門為藥廠、醫療機構試新藥的新興行業應運而生。目前,北京試藥人口規模龐大,組織嚴密,估計達一萬多人,除部分接受新藥治療的病人外,很多都是身體健康的正常人。

過去,許多外國藥廠喜歡與中國的醫學院合作,在校園招募大學生試藥,近年來卻有不少下崗、失業人士從事全職「試藥人」,甚至有仲介公司招攬民眾為醫院試藥,每次試藥至少可得人民幣五百元。

報導說,目前中國未有特定法規,為試藥人士保障權益,許多臨床試驗只靠「口頭協議」約束雙方,即使簽定「知情同意書」,出事也無法索賠,過去就發生多起試藥致死意外事件。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