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普京訪少林實錄:抱起8歲小和尚合影

發表:2006-03-22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22日下午赴河南嵩山少林寺參觀,並觀看了武僧的精彩表演,記者描述普京在少林寺參觀的全過程,以下為連線實錄:

  問:普京總統大概是什麼時候到的少林寺?

  記者:下午15:45分左右,在官方人員陪同下來到少林寺山門前,這時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已經迎候在山門前。


少林寺永信方丈向普京總統介紹寺內明代大鍋


普京總統訪問少林寺

普京當時內穿黑色的高領毛衣,外穿藏青色西裝。進山門之後,鐘鼓齊鳴,佛樂響起,釋永信大師邊走邊向普京介紹少林寺的淵源,他們先在鐘鼓樓前看了《太宗文皇帝御書》,也就是李世民寫的碑,後來又看了朱載堉的《混元三教九流圖》,然後又看了乾隆的「夜宿少林」碑。

  15:58分,他們走到大雄寶殿,裡面正在眾僧列隊,正在做法事,釋永信向他介紹十八羅漢圖。

  16點左右,他們穿過大雄寶殿,走到東邊的煉功房,當時這些僧人正在練鐵砂掌以及對打等,普京就進到煉功房參觀。

  16:07分,他們走出煉功房,釋永信介紹了一塊龜馱碑,然後在藏經閣,釋永信向他解釋了中國龍的概念。


普京在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等人的陪同下觀看武術表演。

  16:16分,普京來到羅漢堂,釋永信向他介紹羅漢堂至少有400多年的歷史了,裡面供奉的是釋迦牟尼,而羅漢堂是當年武僧煉功的地方。釋永信說,我們現在站的地方就是當年武僧煉功的地方,因為僧人有內功,所以就把地磚踏得凹陷下去了。然後有一個和尚表演了一套拳路,這個僧人練武的時候,他的腳隨著他的動作蕩起了一些塵土,普京就鼓掌表示稱讚。

  問:在方丈室前的表演大概進行了多長時間?

  杜超:大概從16:33分開始,一直到17:02分結束,表演持續了半個小時左右。表演結束後,普京走向武僧表演團隊表示祝賀,他說,感謝你們精彩的表演,如果不是長期的苦練,你們不會有這麼精彩的演出。事實上,在每一個表演結束之後,普京都是第一個鼓掌。隨後,他提出與大家合影,記者蜂擁上去拍照,這時就發生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

  普京當時突然輕而易舉地抱起了一個八歲的小沙彌,將他扛在自己的左肩膀上,這個八歲的小沙彌叫做釋曉廣。

  17:10分,釋永信和普京進入方丈室茶敘。之前過程省領導一直陪同,但茶敘時只有他們兩個人和翻譯。

  茶敘時間很短,大概10分鐘時間就結束了。

  17:26分,省領導和釋永信送普京出山門,在山門前普京被團團圍住。

  17:28分,中央電視臺的女記者突然要求採訪普京,普京沒有答應要求,但是提出和可以記者們合影,我也隨之一塊合影。

  17:29分,照完相之後,普京用中文說了「謝謝、謝謝」。之後,省領導把普京送上專車,趕往機場。

  問:整個過程中什麼事情令你印象深刻?

  杜超:令我最深刻的是普京的保安太專業了!他們身高馬大,經常是溫柔而堅決的把記者們抓住然後往外送出來。此外,普京參觀少林寺期間,普通遊客還是可以正常旅遊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