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林肯號航母戰鬥群與日海上自衛隊聯合軍演

發表:2006-03-2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海軍新聞報導,3月22日至23日,美國海軍「林肯」號航母戰鬥群(第9航母戰鬥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日本附近海域舉行了為期兩天的聯合軍事演習。此次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加強「林肯」號航母戰鬥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基本作戰技能,同時提升兩者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

美方參加此次聯合演習的部隊主要包括「林肯」號「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CVN72)、第2航母艦載機聯隊、第9驅逐艦中隊、「莫比爾灣」號「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CG53)、「拉塞爾」號「伯克」級導彈驅逐艦(DDG59),以及「肖普」號「伯克」級導彈驅逐艦(DDG86)。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派遣「霧島」號「金剛」級「宙斯盾」導彈驅逐艦、「春雨」號「村雨」級導彈驅逐艦和「旗風」號「旗風」級導彈驅逐艦參演。


美國海軍指揮官表示,此次演習將進一步鞏固並加強美國海軍與其日本盟友的聯合作戰能力,並將幫助美國海軍繼續發展與西太平洋地區盟友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演習期間,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官兵將有機會登臨美國海軍的先進戰艦,感受並學習美國海軍的先進作戰水平與理念。美國海軍指揮官強調,「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此次赴西太平洋地區部署的意義遠遠超過以往的例行性部署。他們表示,美國海軍將促進區域對話並加強與盟友的合作關係,同時還將協助維護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促進海上貿易安全展開,而這些對於世界各國都是至關重要的。


「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此次西太之行的主要任務是執行海上安全作戰行動,履行美國對於維護該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承諾,並將與多國海軍部隊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加強與盟友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在結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聯合演習之後,「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將駛往韓國,參加即將於3月25日展開的韓美聯合戰時增援演習,演習代號為「阿爾索伊-鷂鷹」。


此次演習將包括地面、海上和空軍部隊。駐韓美軍司令部發言人日前透露,共將有2萬多名美軍參演,包括美國本土、夏威夷以及沖繩的3000多名美軍,17000多名駐韓美軍以及「小鷹」號航母等。演習將於3月25日至31 日進行,駐韓美軍司令部表示,演習旨在讓美軍在朝鮮半島發生異常突發事件時可以更加快速有效地展開增援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