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寶景被斬給商界的啟示

發表:2006-03-26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寶璟折了,儘管在中國富豪排行榜上,他才是真正的老大,但他也沒能花500億買回自己的性命。來不及寫《死刑椅上的報告》,就連同他的兩個兄弟,一起進了煉屍爐,她的老婆,身材優美,舞姿一流的藏族金花卓瑪女士,瞬間成為了一名億萬富婆,成為了一位人造寡婦,成為了一位用哈達送丈夫上刑場的悲劇女主角。袁寶璟的意外死亡,給我們這些普通中國人,尤其是普通中國商人,留下了哪些啟示呢:
  
  1) 豬肥到一定的程度,就到了被殺的日子。所以,是豬,就應該胖的有藝術性,胖得恰如其分,胖得剛剛好。俄羅斯前石油大亨霍爾多科夫斯基的下場已經是前車之鑒了。
  
  2) 天下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生意場上只有利益,沒有朋友。要交真正的朋友,就找那些沒有利益關係的人。
  
  3) 農夫和蛇的故事,被用來當警示故事上百年了,可惜老有人記不住。
  4) 盡量不要把家人拉進自己的事業。免得因為生意影響親情,也免得萬一出點事,被一鍋端了。
  
  5) 衝動是毒蛇,一吐信子就要馬上掐死。心字頭上架把刀,那是忍字,
  
  6) 錢不是萬能的。不要什麼事情都以為用錢可以擺平。有時候感情不可以,有時候親情不可以,有時候名聲也不可以,有的時候,連個小警察無賴都擺不平
  
  7) 金錢傍上權利,才是王道。少任何一樣,都是個瘸子。
  
  8) 少說話,做沉默的一小撮,連「行,你注意點」這樣的話也不可亂說。五個字,足以掉你腦袋。  
  9) 是蛋,就不要去碰石頭,鴕鳥蛋也不行。任何一次出手,先站在磅秤上,看看自己幾斤幾兩,再牛,牛不過PARTY  
  10) 盡量少干見不得陽光的勾當,一個長期在無間道行走的鬼,一旦見到陽光,必死。常在水邊走,哪有不濕鞋?

   11) 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為他們做嫁衣裳。生命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多和家人在一起,多和沒人的大自然在一起。(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