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人體藥物試驗 國際藥商瞄準中國

發表:2006-03-27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許多外國藥廠前往中國投資,每年多達8百種新藥在中國進行人體試驗,平均每種藥需要30名左右的人員進行試藥,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新藥人體臨床試驗基地。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中國有6千3百多家醫藥企業,其中外資背景企業達2千家。

外國藥廠前往中國投資,除了考慮中國龐大的藥品銷售市場,也是視中國為最大、成本最低的新藥臨床試驗基地。

在國外進行藥物試驗風險極高,如果發生試藥反應不良,造成傷害,賠償金額甚至可以達到數千萬美元。而在中國,如北京地壇醫院來自河南的愛滋病藥物試驗者的「要求」,卻只是10元人民幣1天的誤工補助,甚至是1只母雞或1斤雞蛋。另一個好處是,中國病人許多都是貧困者,體內沒有其他藥物成分,可以取得最理想的藥物試驗效果。

中國法律規定,任何藥物只要涉及人體試驗,都要經過藥監局批准。但一些國外醫藥企業與國內機構相互勾結,違背生命倫理,有的醫院以藥物治療的名義對患者進行藥物試驗,患者並不知情。而且許多臨床試驗只靠「口頭協議」約束雙方,即使簽定「知情同意書」,出事也無法索賠,過去就發生多起試藥致死意外事件。

李秀萍,一名普通的河南婦女,愛滋病毒攜帶者,去年參加了由美國病毒基因公司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地壇醫院組織的「胸腺核蛋白(TNP)」項目人體藥物實驗。那段長達3個月經歷,對她來說彷彿噩夢一般,至今仍心有餘悸。李秀萍表示,藥物臨床試驗之後,她明顯感覺得到自己的免疫能力驟然下降,原來還可以幹一些輕微的農活,現在連走幾步路都喘不過氣來。

不過,相對於十幾名同樣參加地壇醫院的「胸腺核蛋白」臨床試驗之後,與世長辭的河南愛滋病患者來說,李秀萍又是幸運的。

李秀萍們時至今日還不知道,這一項研究竟然是非法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