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紅帽子"黑幫橫行無阻

發表:2006-03-30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黑社會勢力已滲入共產黨和政府部門,它們不僅僅控制販毒、組織賣淫和勒索保護費,而且左右地方政治。甚至公安部部長助理朱恩濤會見記者時也坦然承認,「紅帽子」黑幫為非作歹的現象確實存在。新聞報報導說,「一些人買了官位,成了人大或其它機構的代表,這種情況不僅省市地方有,北京也有。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心腹送到警校學習。」新聞報接著寫道:

「八十年代初期開始的巨大社會變遷改變了中國,傳統的家庭紐帶和村莊集體破裂,失業和失去生活根基的人數不斷上升,這一切促成了黑社會死灰復燃。過去幾個月,中國媒體多次報導地方幹部與黑幫勾結,殺妻或清除政治及生意場上的競爭對手。

低工資、教育程度低下的官員、警察和政界人士往往都願意為黑幫效勞。另一方面,幹部們把黑幫團夥拉到自己一邊,作為他們逼迫農民交稅交糧的幫手。這些操縱犯罪的組織都有一些很形象的名稱,如『北霸天』、『靜國』或『信美』等,他們的武器從腐敗警察那裡買來。與傳統的犯罪集團相比,他們內部等級森嚴,大多聽從一個稱為『大哥大』頭領指揮,頭領四周是一個由上層匪徒組成的顧問班子。想入夥的人必須先接受考驗,團夥內部有嚴格的行為準則。作為考驗,一些團夥甚至要求入夥者至少殺死一個人。」

上週週末,教皇本篤十六世在羅馬任命74歲的香港主教陳日君為樞密主教。每日鏡報報導說,陳日君是一個謙虛的人,並不看重稱號,但他也是一個有原則的人:

「教皇以任命陳日君向中國發出了政治信號,樞密主教的紅衣將使他更為堅強。陳日君說話從不遮掩,他說:『共產制度根本就是錯誤的制度,最善良的人身陷牢獄,罪犯卻彈冠相慶。』他還說,由於中國的經濟改革先於政治改革,所以腐敗蔓延,中國必須懂得,這樣做只會自己毀滅自己。

中國的天主教徒只佔居民總數的百分之一,他們與其它宗教團體一樣,受到嚴格控制。陳主教最近在柏林說,自從香港八年前歸還中國以後,那裡正在悄悄地出現類似中國內地的狀況。教會的權利受到限制,許多共產黨當權者腐敗。但他也說:『正因為中國領導人越來越年輕,所以我們也希望他們將更為自由化。』此外,北京的宗教事務局也承認,『宗教的存在完全可能超過共產黨存在的時間』。所以,陳主教說,在中國,在天主教會,應該能聽出發生變化的細微聲音,到處都能產生希望。」

── 原載 德國之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