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兩會幾個貌似神聖而迂闊無當的提案和建議

發表:2006-04-10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本來想把今年兩會所有提案和建議搜索來看看的,但去了全國人大網沒找到。到是騰訊網上羅列一些,在本帖筆者引用其中的部分內容。

  1、我們可以借鑒「兵役制」,實行「師役制」,讓新從師範學校畢業準備當老師的學生先到農村學校幹兩年。(3月8日,全國人大某代表建議用這樣的方法解決農村師資力量薄弱,教師專業素質低的問題。)

  評論:這和上山下鄉有什麼區別?強制兩年,能安心在那裡工作麼?解決農村師資力量薄弱,教師專業素質低的問題好辦的很。現在國家GDP和財政的增長都空前的好,下個文件:中西部地區農村教師,每人每月5000元人民幣,看看招的到好老師不,你可別跟我說國家沒錢啊。

  2、農民工叫法不符合憲法精神。(3月9日,全國人大某代表今天對記者表示,他將在本次人代會期間提交建議:從今年五一勞動節起,全國的黨政機關公文和新聞媒體中停止使用農民工、民工等稱謂。他建議,可將這一龐大群體稱為跨產業工人等。)

  評論:據說,理由是我國憲法開宗明義:「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改叫跨產業工人有什麼用呢?真正的工人又怎麼樣呢?那農民工以前的名字還不是叫農民嗎?不也叫過社會主義建設者麼?主人翁麼?官員們不還被稱作「公僕」麼?這個虛名有什麼用?

  3、建議制定《從政道德法》。(全國政協某特邀委員認為,為促進權力道德法律化,建議制定《從政道德法》,通過法律對公務員態度傲慢、出言不遜加以約束;為防止公務員大吃大喝,公務員的體重也要控制。)

  評論:道德可以用法律約束嗎?這樣的法律怎麼操作,如何取證?防止吏治腐敗,不可本末倒置,應從源頭遏制,建立公務員財產及收入公開制度。

  4、建議規範「走穴」。來自「天價醫療事件」醫院的政協委員李文志建議規範「走穴」,以提高基層醫療水平。

  評論:這條還要評論嗎?

  5、狗皮膏藥類提案:即明知道毫無意義,但不搞點什麼總覺得不安的無聊的提案。今年兩會上的有:確立XX花為國花的。把XX頭像印到人民幣上去的。「新聞聯播」節目裡應該增加1-3分鐘的「公益廣告」。前兩年的有:北京胡同應以數字命名的(2005)。央視《新聞聯播》後的「天氣預報」節目能增加1分鐘播出時間的(2004)。無償獻血補貼應該取消(2005)。組織年節專業燃放隊的(2005)。政府官員就任時應向憲法宣誓忠誠的(2003)。

  結語:如果各位代表能到人民中去,就會發現:國計民生中許多方面的大問題在當下的中國還有許許多多。兩會召開是國家大事,也是用納稅人的錢召開。現在到成了部分不稱職的委員們的鼓掌、照相、聚餐、採購、走秀、打瞌睡的「到此一遊」了,並且到處亂貼「狗皮膏藥」,實在是極大的浪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