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是誰報的?

作者:周怡珍 發表:2006-04-10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字經》當中有一則因果報應的故事:「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相傳竇燕山本名為竇禹鈞,因住的地方是古代的燕國,又是五代後晉時人,所以又稱為燕山。他家裡非常富有,可是為人心術不正,專門用騙人的手法來賺錢,而且欺負貧窮人家,例如用大斗量入,卻小秤量出,做出喪盡天良的事情,以致於他到三十歲,仍然沒有兒子。

「你不但心術不正,而且德行不端,你的壞名聲已經傳到天庭上來了。所以你以後不但不會有兒子,而且還會短命。除非你現在多積陰德,多多幫助別人,也許就還有救!」竇燕山在夢見去世的父親對他說的這些話後,謹記在心,從此以後不但積德行善,並廣納貧苦人家,成為家喻戶曉的大善人!並生了五個孝子!

在《三國演義》中也有這樣的故事:「第六十九回 卜周易管輅知機討漢賊五臣死節」管輅家鄉有個叫郭恩的人,還有兩個兄弟,兄弟三人都有頭疼病,讓管輅占卜一下,管輅說「從卦中看到你們家本家的女鬼,是你們的伯母或嬸嬸,過去鬧飢荒的時候,你們為了得到幾斗米的利益,把她推到井裡,用大石頭砸破了她的頭,她的冤魂把這個情況向上天哭訴,所以你們有這樣的報應。這是沒辦法解救的!」

在史書中,不難找到很多關於報應的事。但是「報應」一詞對有些年輕人來說,根本不信有此一事!可是我們又都瞭解種瓜得瓜的道理,也知道常言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終究要報」。連西方都有這麼一段話語,神藉著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十九節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不信報應的人,分為兩種,一是他信科學的實事求是,必須是看的見、摸的著的,他才願意相信,認為至少是教科書上有寫到的才是正確的!所以他敢做出不符道德的事!這種人可稱為「鐵齒」。另一種人則是「逃避」,因為習慣於做壞事,卻又不希望有報應,所以就不肯相信做壞會有報,於是產生出一種掩耳盜鈴的心態!

然而,若仔細去觀察,那些做惡多端的人,若非面目不姣好,就是身體有疾病!在中國的五行學說中,講到相生相剋之理!所謂在天有金木水火土,在地有東南西北中,在人有仁義禮智信,在身有心肝脾肺腎。這些都跟宇宙運行息息相關,天地人身都要調合順應的,那麼要是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就會產生異狀!必然相剋而產生不順,往往造成身體不適,這都是一個連貫的體系,要說報應是誰報的,不就是這個天體宇宙,不就是你自己身體內在的機制!那麼我就來說說如果天人不調合會有怎樣的報應!

在天為金,在人為義!不義之人必有肺報!

一個不義之人,愛斤斤計較(看見別人有難還落井下石之人),皮笑肉不笑,做事虛偽,詭計多端,此人必因生肺病或為此肺病而死!因為肺屬金,金屬義!

在天為木,在人為仁,不仁之人必有肝報!

一個人若盡找別人缺點、易於動怒的、無仁慈之心(無道德的行為,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損害別人的利益的人),此人必會有肝病或是肝癌!因為肝屬木,而木主仁!

在天為水,在人為智,不智之人必有腎報!

一個賣弄聰明、有錯不改、心胸放不開、易煩燥之人且有所長,結果用智慧去傷害別人,必然會有腎臟問題出現,因為腎屬水,水主智!

在天為火,在人為禮,不禮之人必有心報!

一個爭強愛面子、愛慕虛榮,貪念、打腫充胖子,好高騖遠而暴躁的人,強行非禮,必然會有心臟問題出現,因為心屬火,火主禮!

在天為土,在人為信,不信之人必有脾報!

不講信用、疑心病重、不夠厚道之人,怨恨或容不下別人的過錯,必然會有脾胃上的問題出現,因為脾屬土,土屬信!

這說明瞭為什麼算命的也能夠斷出你的疾病的原理所在!斷因果、斷生死、斷疾病等亦如是,當然細分的還有更多!但是不難看出為什麼由病因就可以知道此人的特性!也可以瞭解到為什麼現在疾病會愈來愈多。據醫學統計,現在每七分鐘就會產生一個癌症病患,為什麼會這麼多癌症出現?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生病?為什麼再怎樣的保養還是會生出意外之病?太多的為什麼是現在人解不開的,但是這太多的為什麼也都在因果之中!

那麼「現世現報」的情況也不少,舉例來說,有人為了錢財無惡不作,傷天害理,不管別人死活,還振振有詞。除了得病之外,還有人莫名其妙的突然死亡,不然就是發病到離死亡時間快的令人無法接受。死亡的不再是老人而是身強力壯的青年而且還沒有任何疾病的徵象。最明顯的就是當今中國突然出現大量公安干警接連離奇死亡。當一個人為了自己而不顧他人時,通常採用的手段就符合這七大基因「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取自《九評共產黨》中的共產邪教基因)這些正是一個人泯滅人性的特徵!

除了東方有很明確是因果報應外,連西方的聖經也說了:「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中國有句話叫「天人合一」,依照老子的說法就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和自然就是一個連續又調和的宇宙狀態。當你覺得為什麼有這麼多不公之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那麼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做到不偏離天人合一的方針!不信報應的事會發生,或以為自己不可能會有報應之時,要想想現在在自己身上所發生的疾病,是不是有關連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