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像潑漆案魯德成終獲自由飛加

發表:2006-04-12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德成週二上午乘坐飛機,離開泰國,前往加拿大溫哥華。魯德成上機前在曼谷機場向本臺粵語組表示,感謝各界一直關注他的情況。

魯德成在湖南的妻子夏玲成知道丈夫終於自由後感到很高興。她目前最希望兩母子能盡快與魯德成團聚。她說:「很興奮,他自由了。當初他去的時候是因為他自己覺得在國內總是不自由,他不開心。分離是痛苦的。」

魯德成在湖南的好朋友余志堅得悉魯德成終於離開泰國後也感到鬆了一口氣。他說:「我真的還不敢相信,終於可以去加拿大。在泰國那邊已經有一年多了,在國內坐那麼多的牢,跑到國外又坐牢。都是一直在挂心。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一直關注魯德成情況的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歡迎泰國政府釋放魯德成。大赦國際中國組織籌劃員陳昕表示,雖然加拿大政府早已向魯德成發出移民簽證,但魯德成遲遲不能離開。她希望泰國政府解釋原因。她說:「我們很想知道中間發生什麼事。過長時間的關押,或超時關押,都是有問題的,應該給當事人一個合理的解釋。」

泰國外交部接受查詢時表示,不方便評論個別事件,在一般情況下,當外國政府發出簽證後,泰國政府需要先核實有關人士的資料和考慮相關情況,才安排出境。他說:「我們需要作適當的考慮,這需要時間(We have to consider it properly.It takes time)。」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接受查詢時則表示暫時沒有有關資料可以提供。

魯德成現年四十六歲,原籍湖南。八九年民運期間,他和另外兩名湖南青年餘志堅和喻東嶽,向北京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前總書記毛澤東的畫像,潑上油漆,後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六年至無期徒刑。

魯德成於九八年獲假釋出獄。他於前年十一月逃離中國,抵達泰國,尋求聯合國難民公署庇護,但一個月後被泰國警方以非法入境罪名拘捕,一直被關押於泰國移民局拘留所。加拿大政府去年中曾派人前往曼谷拘留所,為魯德成辦理移民申請。據加拿大傳媒報導,渥太華市政府早已向魯德成發出移民簽證,但因為受到中國政府阻攔,所以魯德成遲遲未能成行。

喻東嶽因為在獄中受到虐待,於九二年開始精神失常,至今沒有好轉。他在服刑十六年後於今年二月獲減刑出獄。而余志堅則於二零零一年獲假釋出獄,但今年二月他再次被捕,目前正取保候審,不能自由離開居住地湖南長沙。

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